马州蒙县吁民众小心酷暑
2016-07-16
最近气温常上升至90多度、近100度,预测的「热指数(heat index)」甚至更高,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官员敦促居民要采取预防措施,保护自己避免得到与热有关的疾病,如中暑和热衰竭。也请居民多关心独居的老年朋友、亲戚与邻居,注意他们有无显示出与热有关疾病的症兆。县府的图书馆、游泳池、康乐暨老人中心,以及区域服务中心都将开放,作为暂避暑气场所。

县府卫生官员提尔曼医生(Dr. Ulder J. Tillman)表示,炎热的夏天尤其对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者,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探视朋友、亲戚与邻居非常重要,以保护他们能安全的度过这炎热的夏天。

以下的防范措施,能帮助居民在高温的热天里,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夏天:

•尽可能待在室内。如果家中无空调,请到附近社区有空调的建筑物去。除了县府的设施外,居民还可以去商场、电影院和博物馆。为无家可归者设置的收容所也启动了防暑规划,白天将继续开放,使人们可以留在室内。银泉(Silver Spring)市区的Progress Place,从上午8时至下午6时,为所有无家可归的人开放。

防暑的安全提示:

•避免剧烈活动,以防过度的日晒,如体育活动和园艺。如果必须做这些活动,就选在一天最凉快的时间做,通常是在上午9点之前。

•喝大量的水。脱水、抽筋、虚脱或中暑都可能是没有喝足够的液体造成的。水是最安全的饮料。

•避免饮用含酒精或咖啡因的饮料。

•在户外时要有防太阳的适当保护。如:穿浅色衣服、带帽子、墨镜和擦防晒霜等。

•即使车窗是打开的,不管时间多短暂,千万不要将宠物或儿童留在车内。

•特别要注意,最容易患与热有关疾病的人包括:婴儿和四岁以下的儿童、65岁以上高龄者、生病或正服用某些药物者、以及体重超标者。
了解中暑迹象,就可预防其成为有生命危险的疾病。如果发生以下任何现象时,要立刻移到阴凉之处,解开紧、厚重衣服,并多喝水。

•热痉挛:包括疼痛的肌肉痉挛,通常是腹部肌肉或腿。

•热衰竭:第一症状是皮肤转冷,汗流不止,苍白或脸色开始潮红,头晕、恶心、头痛等。

•中暑:过度暴露在太阳下最严重的迹象。症状包括脸色开始潮红,汗流不止,皮肤干燥,脉搏微弱,呼吸急促和注意力不集中。这时要立刻打911就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八月份免费「公园电影」又来了

    下一篇: 为准父母迎接新生宝宝聚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