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州长签法案 允许非法移民申请专业执照
2020-09-03

(Adobe Stock)

开美国东岸先河,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9月1日签署法案,首次允许非法移民申请各种专业执照。

该法案在今年6月和7月分别获得均由民主党控制的新泽西州参议会和众议会通过,并得到一些共和党人的支持。根据州长墨菲已签署的法案,新泽西州居民在满足其他工作要求的条件下,不会再由于移民身分而被拒绝获得从业资格证书。

据新泽西州劳动发展厅统计,目前新泽西有200多个工种需要上岗资格证书,包括会计、建筑、针灸、美容、牙医、工程师、护士、水电工、社工和消防员等。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显示,新泽西州大约有47.5万非法移民。虽然联邦政府禁止雇主雇用非法移民,但移民仍可使用报税号(ITIN)等方式从事商业活动。但很多年幼随父母偷渡来美的梦想生(DACA)虽然也能获取工作许可,因为没有社安号(SSN),即使大学毕业,职业选择仍受限制。

根据全国州议会会议(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的数据,全美至少还有10个州通过了相关法律,使移民更容易获取职业及专业执照。例如:纽约州的州教育理事会就允许梦想生取得教师资格。

该法案的发起人之一、民主党籍州参议员Nellie Pou表示,在疫情爆发初期,新泽西向合格的医疗保健及医疗工作者发放了紧急执照,无论其移民身分如何。

共同提出该法案的民主党籍州众议员穆克赫尔吉(Raj Mukherji)表示,新法案将有助于填补教育及医疗保健领域劳动力严重短缺的问题,“我们无法填补这些工作岗位,也没有足够的新泽西人接受培训”。

但反对新法案的移民改革协会(FAIR)指出,疫情期间失业率本就升高,此举更将增加求职竞争,甚至导致薪资降低。共和党籍州众议员沃斯(Harold Wirths)表示,如果违反联邦移民法,就不应该有资格获得执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11月纽约市马拉松比赛已取消

    下一篇: 9月MTA服务车进新鲜草原提供便民服务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