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族移民文学奖征文比赛”征稿
2020-08-21

(Public Domain)

近日,纽约华文作家协会宣布将举办“华美族移民文学奖”征文比赛。旨在鼓励北美华文作家撰文创作,同时发掘文坛新秀;并以文学作品的形式展现“华美族”独特的移民经验和生活风貌等,欢迎居住在美国、加拿大的华文作家积极报名参与。届时,邀请著名作家、学者担任评审,投稿日期截至1215日(周二)。

华文作家协会也希望通过征文活动留下这历史的一页以及移民文学的佳作。华美族在现今这一艰难的时期,生活受到冲击,面临多重压力,当然更有许多难忘的故事分享个大家。

征文创作要求
1短篇小说:以“移民”为题材,述华裔移民在北美生活的点滴以及梦想与挑战的故事。字数限1万字以内。
1散文:以“2020年北美中共肺炎疫情”为主题,叙述个人实录、感受和反思等等,以个人真实经历为佳。字数限3500字内

参赛资格
1须有社安卡号码,可合法领取奖金。
2作品须未曾发表过的原创文章,不得抄袭,改写(改写作品也不予受理
3作品宜避免以政治宗教为主要论述,以及避免违反法令公序良俗。

获奖情况(获奖名单预计在2021年初公布):
1短篇小说:第一名奖金1000美元第二名奖金500美元第三名奖金200美元佳作若干名。
2、散文:第一名奖金500美元第二名奖金300美元第三名奖金200美元佳作若干名。

投稿方式
1、发送电邮至:cwanycompetition2020@gmail.com文稿用正体字,可投稿小说及散文两类,每人每一类只能投稿一次
2.、在每篇文稿后附上个人讯息:中、英文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信箱、作品的类别(小说或散文)与题目。

详情请查询网站:chinesewritersny.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哥伦布日游行”已取消

    下一篇: 纽约州暂缓驱赶租客令延长1个月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