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强生公司疫苗不符合质量标准
2021-04-09

(Adobe Stock)

近日,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宣布该公司的一批病毒疫苗不符合质量标准,无法使用。

《纽约时报》报导称,强生公司约有1500万剂疫苗被巴尔的摩(Baltimore)一家生物制药公司的生产设施污染。

据悉,这家生物制药公司是Emergent BioSolutions,总部位于盖瑟斯堡(Gaithersburg)。该公司已承诺,在今年6月之前生产1亿剂强生疫苗;在今年年底之前,则生产达10亿剂强生疫苗。

联邦官员表示,Emergent BioSolutions公司还生产另一种候选疫苗——阿斯利康(AstraZeneca),该公司在巴尔的摩工厂的问题涉及到混合各种成分。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表示,他们对此事件知情,但已经将该问题转交给强生公司处理。

强生公司发表声明说,在质量控制过程中识别出了Emergent BioSolutions公司一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药物,提供这一药物的公司尚未被授权为其疫苗生产原料药物。这批产品从未进入合格的封装,以及最后完成的制造过程。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在线疫苗追踪系统,强生公司已经提供了大约680万剂疫苗,一部分额外的剂量可能还未记录。CDC表示,截至4月1日,将有另外1100万剂疫苗完成生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人满16岁者 4月6日起可接种疫苗

    下一篇: 新泽西州为小型企业提供2500万美元援助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