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企业遭遇招工困难
2021-07-0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由于联邦政府提供的失业补助一直持续至9月,且新泽西州政府也提供失业金,导致不少人一直待在家中领失业救济并拒绝工作,使得州内劳动力短缺正在扩大,很多企业面临用工荒。

随著COVID-19疫情放缓,经济快速恢复,新泽西许多企业都面临招工困难的情况,尤其服务行业受影响最大。据估计,还有数以万计的工作岗位没有得到填补,即使雇主提供每小时15美元或更高的时薪,也经常无人问津。

快乐点海滩(Point Pleasant Beach)刊登招聘广告,招募员工在镇上的停车场捡拾垃圾,提供每小时24美元的薪资,然而广告发布出去3个星期,都没有收到一份求职申请。市长卡尼特拉(Paul Kanitra)在脸书(Facebook)上愤怒地炮轰州政府:“不幸的是,在春顿(Trenton)持续发放失业金的背景下,我们的申请人为零。”

卡尼特拉表示,一直到此事在媒体曝光,才陆续收到联系职位的申请。

在疫情之前,时薪15美元被认为是比较不错的工作,可以维持在新泽西州的基本生活。但是疫情改变了一切,目前接受这份工资的人变得很少。原因是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提供的失业补助加在一起已经超过每小时15美元。

在联邦失业金的负面影响突显后,联邦政府也改变了之前的态度。拜登最近承认,让联邦福利在9月到期是“有意义的”。很多人希望提前结束福利,然而可能性并不大。但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说,各州长完全有权自行决定。

美国半数以上的州已经取消了联邦失业补助。一些州还决定将这笔资金转化成激励计划,鼓励人们去工作。新泽西州长墨菲说,无意在新泽西取消联邦失业补助,但承认这可能是导致劳动力短缺的因素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退税最高500美元

    下一篇: 全年收入6.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可免除公立大学4年学杂费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