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爱 无处不在

作文:爱 无处不在

2016-02-05
扬帆,随大风大浪起伏着,人生,可能也就是这样一场冒险吧!当无情的海浪迎面而来,爱,就像调味剂般,让海水的咸、苦慢慢淡化,调和成酸、甜、苦、辣交织的美味滋味,如雨过天晴般,在嘴角漾出一抹幸福的微笑。

父母的爱,像阳光一般,照耀着我们,使我们更加茁壮;师长的爱,像春风一般,吹拂着知识的空气;朋友的爱,像水分一般,滋润心中干涸的心灵。阳光、空气和水,是生命力得以延续的要素,是那么的无私,又缺一不可。成长过程中,点点滴滴的爱累积而成的养分,使我们更加成熟,并开始懂得将这份爱分享出去。

很多人可能认为自己的力量太过渺小,谈不上什么付出爱,但其实,小小的爱不也是份力量吗?曾经和家人到卖场去,看见一位小男孩独自蹲在角落泫然欲泣的样子,我们赶紧向前询问,原来,小男孩为了找他的玩具车而迷路了,经一番商量,我和妈妈决定先带他到服务台,爸爸和弟弟则在附近找找看遗失的玩具车。一阵手忙脚乱后,小男孩终于破涕为笑,那带着两行泪珠的纯真笑容,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脑海中——是啊!我们都把爱想得太难了,从小小的关心之举看来,生活周遭的确是充满了爱呢!

在公车上让座,在人行道上捡个垃圾,给生病的朋友一句问候,扶马路旁的老人家过马路,这些举手之劳的背后总藏着一颗有爱的心。有人说,爱就像小草一般,随处可见,却为大地带来无限生机。让我们用心发现更多感动,并用小小的行动化解“碍”,让爱,无所不在⋯⋯
    来源: 魏可姗(国中生)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