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大海与我

作文:大海与我

2016-02-04


对渔民来说,大海是他们赚钱维生的工具;对生物学家来说,大海是生命的起源地;对于我而言,大海是一位艺术家。

回想起有一次在逛一间贩卖木头艺术品的店家中,看到一件风格与众不同的艺术品,打听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大海的杰作啊!细致的雕刻,与众不同的风格再加上店家赋予它的名字,从一块不起眼的木头变身成为一件极具艺术价值的作品。

大海— —风格不凡的艺术家,在海边,看着海浪在沙滩上画着美丽线条,但是对自己要求严苛的海总是将它抹去,从新创作。那些美丽的线条是任何一位艺术家无法模仿的,海,总是带给我创作的想法,每次与海见完面,创作的想法就会像流水般,不断地从脑中流出来,海是我创作的源头。

当我开心时我去看海,那一波波的浪声就像是在分享我心中的快乐,喜悦的声音从海中发出来;当我伤心时我去看海,一波波的浪声就像在鼓励我要重新站起来。大海,不管我是开心是难过,总会与我分享内心的感受,他用海浪的节奏代替语言来告诉我,我该怎么做。

大海是我的知己,我与他谈天说地,我与他交换心情,我与他讨论艺术,我们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来源: 李懿静(台湾/ 国中生) 责编: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