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Your Name 超越时空的爱恋 只为寻找你
2016-11-01

《你的名字》your name,新海诚自编自导的日本动画电影,田中将贺担任人物设计,导演为吉卜力工作室安藤雅司。该片是目前唯一追上宫崎骏百亿日圆票房的日本动画电影,连霸日本数周票房冠军,并获西班牙锡切斯电影节最佳动画长片奖。

千年后再度回归的彗星造访地球的一个月前,日本深山的某个乡下小镇。女高中生三叶每天都过著忧郁的生活,而她烦恼的不光有担任镇长的父亲所举行的选举运动,还有家传神社的古老习俗。

然而某一天,自己做了一 个变成男孩子的梦。这儿有着陌生的房间、陌生的朋友。而眼前出现的则是东京的街道。

三叶虽然感到困惑,但是能够来到朝思暮想的都市生活,让她觉得神清气爽。另一方面在东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泷也做了个奇怪的梦。
他在一个从未去过的深山小镇中,变成了女高中生。两人就这样在梦中邂逅了彼此。

《你的名字》借由电影叙事穿梭于两个高度贴合的平行宇宙,为过去新海诚作品中无法妥善平衡的日常生活与科幻时空得以连结,各自被安放在支撑这个故事的最佳位置,新海诚在此基础上还加入了彗星来临的「末日情绪」,彗星的来临一直被作为是一种美丽的自然天象来展示的,直到最后才突然意识到彗星即将毁灭小镇的事实,呼应了日本这几年在311震灾后的情感创伤,新海诚透过这个故事,为社会带来救赎的可能性。《你的名字》告诉我们,那些最痛苦与最美好的事物,可能根本就是一体两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肖申克的救赎:希望是美好的事物,而美好的事物从不消逝

    下一篇: 〝有才!敬佩〞陈佩佩示范画出范冰冰妆容,网友惊呼太像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