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仙逝的老戏骨:岳不群、柯镇恶、裘千仞、丁春秋、扫地僧...
2016-11-15

岳不群(王伟)——TVB著名的甘草演员,代表作有《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火玫瑰》,经典角色有:《满清十三皇朝》-努尔哈赤,《秦始皇》-吕不韦,《霍东阁》-熊定一,《火玫瑰》-乔永发,《笑傲江湖》-岳不群,2011年11月15日去世。


柯镇恶(江毅)——他是所有TVB版的《射雕英雄传》(包括83版和94版)和《神雕侠侣》(包括83版和95版)的柯镇恶扮演者,代表作品有《射雕英雄传》、《鹿鼎记》、《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大时代》、《巨人》等。2013年3月13日因肺癌去世。


裘千仞(石坚)——他是是粤语电影中的老牌奸角,绰号"奸人坚",代表作有《黄飞鸿》、《狂潮》、《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龙争虎斗》等,经典角色有《黄飞鸿》中的奸人坚,《如来神掌》中的天残脚,《射雕英雄传》中的裘千仞等。2009年6月3日因肾衰竭导致心脏停顿去世,享年96岁。


丁春秋(招石文)——香港无线电视甘草演员。代表作有《倩女幽魂》(老版)、《天龙八部》(97版),在《天龙八部》中饰演丁春秋,经典口号是:“星宿老仙,法力无边,一统江湖,寿与天齐”。2015年2月9日,招石文去世,享年82岁。


扫地僧(鲍方)——香港老牌演员,总计演出电影超过100部,执导电影30多部,电影编剧10多部。80年代加入无线,多饰演父亲、长辈、武林高人等角色,如《天龙八部》中的扫地僧,《倚天屠龙记》中的张三丰等。2006年09月22日因因肺功能衰退病逝,享年84岁。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prime会员拥有的5个隐性福利

下一篇: 客串《小鬼当家2》你不了解的影视名人川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