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美食熔炉中独具特色的Kosher食物

纽约美食熔炉中独具特色的Kosher食物

2016-03-14

作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纽约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是有众多异国餐厅,尤其在餐厅密集的曼哈顿,想每天品尝不同国家的菜色绝对不是问题!所以纽约是众多食客美食家向往的地方。 

纽约市区里有大量的犹太人,  犹太文化影响纽约深远,食物也是,所以纽约是一品尝犹太料理的好去处。 

想要了解纽约有哪些让人垂涎的犹太料理,就不能不知道“Kosher”这个字,它指的是依照犹太教教规处理过的洁净食物, 犹太人基于教规,对于食物的种类和料理方式有很多规定,例如不可食猪、贝类,  只吃偶蹄类动物的肉、海鲜只吃鱼类、奶酪和肉类不能同煮等,而符合规定的犹太料理称为kosher。一般而言,kosher料理十分重视卫生,有专门的组织在查验kosher是否都符合规定。 犹太人认为,吃下kosher 的食物,才能给人带来智力与精神。常见到的犹太菜包括中间牛肉层层堆叠的Pastrami 燻牛肉三明治,塞入肉类和蔬菜的Pita 口袋饼,犹太肉球汤Matzoh Ball Soup,以及中东国家都有的鹰嘴豆泥蘸酱Hummus等。

在纽约最出名的kosher餐馆就是Joey Allaham开的Prime Grill。他有自备的干燥房熟成严谨选择的kosher牛排。多汁美味的牛排有多种醃制泡料,包括出名的南美式chimichurri酱(一种以蒜末、蔬菜油、白醋与多种香料搅拌而成的佐料)。

主菜除了牛排之外还有鱼、小牛排、鸭,和众多的寿司选择。在这个宽敞舒适的餐厅里你会时常看到纽约的重量级犹太人物。

至于小吃, 2nd Ave. Deli 是纽约最知名的犹太料理之一,提供地道的犹太传统美味。入座后就送上高丽菜沙拉(Coleslaw) 。和一般拌上美奶滋的高丽菜沙拉不同,这里是以醋为主的口味,更为香甜不腻。汤类以玛索球鸡汤(Chicken Matzo Ball Soup) 为最著名,玛索是一种未发酵的面包,把玛索磨碎后加上蛋和调味料,就成了玛索球,放入鸡汤里便是最著名的犹太鸡汤了,吸收了汤汁的玛索球更为香软可口。 主餐部分以醃牛肉(Corned Beef) 三明治和香料燻牛肉(Pastrami) 这二款闻名全纽约。名为Corned Beef的醃牛肉,其实和玉米没什么关系,是因为中古时期欧洲人制作醃牛肉时要以粗盐涂抹在肉块上,因粗盐类似玉米粒而得名。香料燻牛肉则是以香料醃制的牛肉,是中亚地区流行的做法,将肉类洒盐放干后再加入大蒜、丁香、马郁兰(Marjoram) 等香料后再燻烤而成,过程十分繁琐,吃的时候切薄片。这2款三明治都是在2块全麦面包里夹入薄切肉 片,分量很多,但不加蕃茄、黄瓜或生菜,吃的时候要搭配附赠的醃黄瓜,醃黄瓜有淡酸和酸味两种,和醃肉及燻肉片配起来,口感正好。如果你的食量够大,也可以点个3层三明治,也就可以把醃牛肉和香料燻牛肉这2种口味全都尝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