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做不好这3项工作,孩子的生活学习都会有问题!幸亏现在看到了

妈妈做不好这3项工作,孩子的生活学习都会有问题!幸亏现在看到了

2016-10-13

由炎热的夏季到秋季,气温不定,忽冷忽热,一天中早晚温差很大,而且气候干燥,小孩子也会觉得很不舒服。妈妈们掌握一些科学的育儿常识,对孩子的健康很有帮助,睿妈给大家分享几点秋季育儿心得,希望有所帮助。

衣物运动篇 

秋季天气转凉,尤其是早晚,一些妈妈们开始忙不迭地给孩子加衣服,尤其是老人们,就怕孩子冻着。

常常看到一些家长,自己穿着短袖薄衫,却给孩子穿着长裤毛衫,仿佛是两个季节走来的人。孩子自身产热能力差,适当给孩子增添点单衣,比如马甲、薄针织衫,是可以的,但没必要给孩子捂那么厚。



春捂秋冻,秋季适当让孩子“秋冻”,可以增强免疫力,孩子少生病。如果加的不当,孩子反而容易生病,而且到了冬天会更难熬。

许多父母到了秋季,很少带孩子出门,唯恐孩子着凉。其实这样对孩子健康很不好,长期闷在屋里,孩子的呼吸道接触不到外面空气的刺激,不经过有规律的耐寒锻炼,万一接触到一些细菌,病原体,更加没有抵抗力,这样反而更容易患病。

另外出去锻炼,别忘了给孩子备上件外套,运动出汗后,及时给孩子穿上,防止孩子出汗后见风感冒着凉。

预防秋季儿童多发病

感冒

感冒是秋季常见病。记住不能服用过多的抗感冒药,更不要轻易用抗生素,因为90%以上的感冒是病毒引起的,抗生素非但无效,反而有副作用及增强细菌耐药性。最好的办法是多休息、多喝水,必要的时候,可以适当用些中药。



秋季腹泻

秋季是肠道传染病(如腹泻、肠炎)高发季节。秋季腹泻多由病毒引起,传染性强。家长一定要注意家庭的饮食卫生,餐具要定期进行消毒,肠道传染病期间,尽量少带孩子在小摊点吃零食、就餐。另外,生鲜瓜果要洗净,孩子要勤洗手,不要让孩子吸吮手指。

腹泻流行期间尽量减少孩子外出,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地方,以免接触到腹泻患儿。如果不小心感染了,一定要注意多给孩子补充水分及电解质,不要乱用抗生素。

盗汗

秋季孩子容易出汗,要注意衣服随气温适当增减。衣服湿了要及时更换,以免受凉感冒。

流鼻血

因秋季气候干燥,阳光照射较强烈,孩子易出鼻血。家长应让孩子多饮水,少吃油炸和辛辣食物,多吃清洁食物。



总之,预防儿童秋季常见病,家长一定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这样才能让孩子能健康愉快的成长。
来源: 家长必读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