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清冰箱 什锦炒饭煮面

节后清冰箱 什锦炒饭煮面

2017-02-07

年节盛宴多,节后简单饮食,节省用餐时间,多休息。大鱼大肉后,多吃些蔬果,调味清淡些,让肠胃休息一下。多喝些热汤,暖暖胃。结合年节冰箱零星食材,炒面、煮粥、煮面再适合不过。

什锦烩面
平凡普通的食材加上“勾芡”这个小小步骤,会有龙点睛之效。搭配调味酱料,煮成烩饭、烩面,令人更加垂涎。
材料
熟面条、南瓜、红萝卜、彩椒适量、稀芡水1大匙(太白粉、水,比例1:3)。
爆香料:蒜末、洋葱丁适量。
作法
1.南瓜洗净,蒸熟,一半带皮切丁,另一半挖果肉打成泥。其他蔬菜切丁备用。
2.热油锅,开中小火,放入爆香料,煸出香气,加入蔬菜丁,翻炒均匀。
3.转小火,加入南瓜泥,煸一下,溢出南瓜香气,加入水或高汤1杯,煮滚,转小火,蔬菜煮熟软,加入熟南瓜丁,翻炒均匀,以盐、黑胡椒调味。转小火,加入芡水,搅拌均匀,煮滚即可熄火。
4.在作法3中,加入煮好的面条,搅拌均匀,起锅前加上新鲜香菜,洒一点起司粉,风味更佳。

饺子汤面
平时忙碌没时间煮汤,用饺子煮汤 当汤底,再加入其他汤料,吃来就颇有滋味。年后清冰箱料理结合饺子汤和面条、蔬菜等其他食材,美味又丰富。
材料
面条、生水饺、新鲜小木耳、红萝卜、彩椒、青菜、香菜适量。
爆香料:干香菇、虾米、蒜末、洋葱切丝适量。
作法
1.干香菇泡软,去蒂切丝。红萝卜、彩椒切丝。青菜切块备用。
2.干锅,小火烘香菇丝,溢出香气,取出备用。
3.热锅倒油,开中小火,放入爆香料,煸出香气,加入煮饺子水或高汤(水量视饺子与面条的量决定)。煮滚,转小火,将香菇煮软透。
4.同时煮开一锅水,煮熟水饺、面条备用。
5.在作法3中,加入小木耳,煮滚去生,再加入蔬菜、饺子、面条,煮滚,以盐、胡椒粉调味,起锅前加上新鲜香菜,洒一点香油,风味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