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趋之若鹜的牛排馆

纽约人趋之若鹜的牛排馆

2017-02-20


在纽约谈到牛排,就不能不提及彼得·鲁格(Peter Luger):纽约唯一自米其林摘下一星的牛排馆,1985年起,Zargat Survey连续将其评定为纽约最好的牛排馆至今。

1887年开于德裔聚集的威廉斯堡,这家餐馆最早在一家台球和保龄球馆内。彼得·鲁格是老板,他的侄子卡尔是主厨。而他们几乎一开张就受到当地民众的喜爱。

随着1903年12月威廉斯堡大桥的开通,曼哈顿跟布鲁克林之间的交通变得更加方便,也为鲁格带来了更多的商机。1920年时,索尔·福尔曼(Sol Forman)在对街开了一个银器公司。索尔不但喜爱在对街的餐厅招待客户,人们都知道索尔自己每天要吃两份牛排,如果生意好则会吃三份。


彼得·鲁格去世后,餐馆因年久失修而日渐衰败时,索尔开始为去哪招待他的客户而伤脑筋。结果他索性决定将彼得·鲁格的餐馆买下来。当餐馆被拍卖时,他是唯一的一个竞拍人,所以只以房地产的价格就买下了餐厅。然后,索尔很快使彼得·鲁格恢复了昔日的辉煌。


当索尔在1950年购买了彼得·鲁格时,选购肉类的任务落在了他的妻子,玛莎·福尔曼的肩上。玛莎花了两年的时间跟美国农业部的一位退休专家去曼哈顿西边一家家的肉类批发市场学会了肉类的鉴定。后来鲁格牛排的挑选就延续传统一直保持在家族成员中以确保最高品质。

鲁格只从美国农业部顶级牛排(USDA Prime)里选肉。这个级别的牛肉还不到农业部评级牛排的2%。从中,他们还要依形态、颜色、纹理和质感再挑选。被选上的牛排会进入鲁格餐馆自己的熟成室,在严密控制的温度、湿度、空气流通下熟成。


有些达人说,点Well Done才是行家。到鲁格消费的客人十个有九个会点Porterhouse,因此只需要对侍者说:"Steak for two",送上来的就一定是一块Porterhouse而不会是Rib steak。大部份的牛肉爱好者都知道Porterhouse小的那一侧是菲力,另一边则是纽约客。喜欢吃菲力部位的人,点餐时不论人数多寡皆应以Steak for two为一单位,比如四个人应该点二份Steak for two而不是一份Steak for four,以取得较大的菲力肉。

除了布鲁克林的原店之外,彼得·鲁格在长岛Great Neck还有一家分店。最后,去进餐要记得带足够的现金,因为他们不收信用卡。[部分内容参考自DRE部落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