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蔬菜好滋味

享受蔬菜好滋味

2017-07-01
蔬菜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礼物,尝试各种蔬菜和烹调方式,做出百变蔬食好滋味。


烤蔬菜沙拉

鼓励孩子多吃蔬菜,可尝试不同的方式,例如:变化蔬菜的切割形状;或是将蔬菜与孩子喜欢的食材一起烹调,例如:添加起司等。这样,可以借助鲜艳的色彩和变化的形状,提升孩子对蔬菜的兴趣。

食材

栉瓜(zucchini)、洋葱、彩椒、土豆、茄子适量、新鲜马苏里拉起司(mozzarella)适量、新鲜巴西里叶。

沙拉酱汁:橄榄油、红酒醋适量(油醋比例3:1)、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1.备料: 蔬菜洗净沥干,食材切适合大小。烤箱以250摄氏度先预热10分钟。

2.土豆需要前处理。将土豆放入滚水里,煮至八成熟,沥干水分。

3.烤盘抹上食用油。将所有食材全部铺在烤盘上,橄榄油均匀倒在所有食材上面,撒上少量盐。烤盘送入烤箱,以250摄氏度,约烤20分钟。

4.取出烤盘,将蔬菜与撕小块的马苏里拉起司一起装填入大碗里,食材压密紧实,倒扣在大盘子上。

5.上菜前,淋上酱汁,撒上撕碎的巴西里叶,风味更佳。

什锦蔬菜冻


试一试不同的烹饪方式,说不定有令人出奇的美味效果。蔬菜冻是一种能同时享受视觉与味觉的料理,大人小孩都会喜欢。

食材

四季豆、秋葵、玉米笋、西芹、杏鲍菇、红椒、黄椒、茄子适量。

冻汁材料:吉利丁片10g、鸡高汤400cc。

作法

1.备料:蔬菜清洗干净。西芹、四季豆去筋。彩椒去籽及内膜。杏鲍菇、西芹、彩椒切长条片状备用。

2.盐水煮蔬菜:煮滚一锅水,加入盐。分别汆烫蔬菜,依喜欢的蔬菜口感决定汆烫的时间。起锅后蔬菜泡浸冰水。

3.准备蔬菜冻的容器。容器底部先放一张保鲜膜,才好脱模。

4.鸡汤冻汁:a.吉利丁片以冰水泡软,挤干水分。b.以小火加热鸡高汤,煮滚后加入吉利丁和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熄火。c.放冷至开始凝结稠状。

5.按成品要呈现的剖面,依序放入蔬菜排列整齐,再倒入鸡汤冻汁。最后用保鲜膜密封,冰镇定型,切片食用。

茄子佐味增酱


酱料的适当运用,可增添食材风味,促进食欲。不同的蔬菜有适合的搭配酱料,例如:茄子与味增的结合,提味增鲜,相得益彰。

食材

茄子、面粉少量、白芝麻适量。

酱料:味增15g、冷开水15cc、淡味酱油1小匙、白醋3小匙、味霖1小匙。

作法

1.备料:茄子洗净沥干。芝麻烤香。混合味增和冷开水,调匀。加入其他材料,调匀备用。

2.面粉放进盘子里备用。茄子去头尾,切短圆柱状。

3.热油锅,茄子沾上一层面粉,放入锅里以小火煎3至5分钟。翻面继续煎至两面金黄,起锅整齐排放在盘子上。

4.将酱料铺在茄子上面,撒上烤香的芝麻,即可上菜。

5.味增风味的茄子料理作法多样,除了煎茄子沾酱,也可以抹酱烤熟,或是炒茄子以味增调味,都能品尝到味增茄子的美味。

凉拌四季豆


蔬菜的种类多样,风味多元。多认识蔬菜,可丰富自家餐桌的蔬菜菜肴。以凉拌烹调蔬菜,既方便又能享受到蔬菜的原汁原味。

食材

四季豆200g、辣椒(或红椒)少量。

调料:蒜头1瓣、盐1/2小匙、芝麻香油2小匙、开水50cc。

作法
1.备料:四季豆洗净,去筋。煮滚一锅水(水量必须足以淹过所有食材),加入少量盐,放入四季豆,煮熟捞出,放入冷开水中,降温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四季豆切小段,辣椒去籽切丝备用。

3.混合调料,拌入作法中。翻动食材,使均匀沾裹酱汁。盛盘排列整齐,即可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