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

臭豆腐

2018-08-06
文│美里

臭豆腐是豆腐经由自然发酵而制成,其制法及风味在中国各地区有所不同,再加上不同的调味料,口味更加丰富。

清蒸臭豆腐
相较于其他煮法,清蒸的臭豆腐吃起来会比较爽口。清蒸料理讲究鲜嫩,可选购口感软嫩的臭豆腐,加上清鲜的酱汁与辅料去蒸。臭豆腐吸附酱汁后,口味会更加浓郁丰富。

香炒臭豆腐
因制法差异,臭豆腐的风味、软硬度不同。炒制的臭豆腐硬度要高,才能耐炒不易破碎。同时,炒制方式入味时间较短,酱料相对较浓稠,臭豆腐本身的口感风味较浓郁。

麻辣臭豆腐汤
煮汤用的臭豆腐口味更浓郁,也更耐煮。麻辣汤是臭豆腐的经典汤头,其香气与臭豆腐的发酵香气互相衬托;再融合鲜蔬及肉类的鲜甜,滋味丰富,是受欢迎的火锅风味。

酥炸臭豆腐
各种臭豆腐料理中,酥炸臭豆腐是最具特色的作法之一,炸到外皮酥脆,内部鲜嫩多汁的臭豆腐,搭配爽口的泡菜与辛辣酸香的酱料,趁热享受酥香口感,滋味妙不可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