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香蒸鱼酱

鲜香蒸鱼酱

2018-07-30
文│美里

以清蒸方式烹调鱼是可以品味鱼的原汁原味,适当的蒸鱼酱可增添鱼料理的口感层次,衬托鱼肉的鲜甜滋味。

泰式酸辣酱
泰式的酸辣风味讲究清淡和重口味的平衡,清爽又开胃。泰式酸辣蒸鱼酱融合酸咸香,以适当比例调配柠檬、辣椒、鱼露,就能轻松完成这道大人小孩都喜欢的人气料理。

清蒸酱
清蒸酱的主料很简单,只有葱、姜丝和热油。将新鲜的鱼先清蒸熟透,蒸出来的鱼汁倒掉不用。葱、姜丝铺在鱼身上,淋上热油即可产生爆香的气味,增加鱼料理的风味。

咸菜蒜蓉酱
咸香风味的梅菜如何与鲜鱼结合?梅菜清洗去咸、沥干、切粒,加姜末、酱油、香麻油,调和成蒸鱼酱铺在鱼排上,送进蒸锅,时间不必太长,足以把鱼蒸熟的时间即可。

豆豉酱
美味的豆豉酱,搭配海鲜肉类都适合,有助去腥提鲜。豆豉酱怎么做?姜、蒜先切丁,再和豆豉混合,一起剁成末,最后添加一点糖平衡咸味。豆豉酱铺在鱼上面蒸熟透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