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牛油果

品味牛油果

2018-07-30

文—边吉

去除牛油果核须小心  
牛油果最营养的部位是最接近外皮的深绿色果肉,如何完整取果肉?只需要3步骤,首先刀子沿牛油果长向划切一圈,外皮成两半;两手各抓一半,逆向转开,果肉分成两半;最后刀子轻插果核一挑动,取出果核。

牛油果熟透最好吃
辨识牛油果的熟度可从外皮的颜色,青绿色是未熟,当表皮变成深紫色就代表牛油果已经成熟,口感软而不涩,芳香十足。此外,牛油果容易氧化变色,只要抹上一点儿柠檬汁,就可以保持牛油果的绿色外观。

牛油果汁
牛油果除了当凉菜生吃,还可用来打汁。牛油果油滑的口感加上牛奶,口感更加香浓;加上其他水果,亦另有风味。

食材
牛油果1个、苹果1个、柳橙1个、柠檬1个、糖、开水适量。

做法
备料:牛油果、苹果去核去皮,切块。柳橙、柠檬挤汁备用。
全部材料放进果汁机搅打成果汁,开水用量视喜欢的果汁浓稠度调整,依喜欢的甜度调整糖的用量。
牛油果美味果汁配方
牛油果也可搭配香蕉、坚果、牛奶调制奶昔,口感滑顺,滋味香甜。
将牛奶替换成豆浆,牛油果豆浆一样香浓,尝起来却多了份清爽,想要多些甜味,可添加蜂蜜。

牛油果莎莎酱
牛油果酱原本是墨西哥料理,如今在世界各地也受到欢迎。加上西红柿、洋葱、香草等,搅拌混合即成牛油果莎莎酱。

食材
牛油果1个、洋葱半个、西红柿1个、蒜头3瓣、柠檬1个、新鲜香菜适量。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做法
备料:柠檬挤汁。洋葱去外皮,切片再改刀切小丁。蒜头去外皮切末。香菜洗净沥干,撕碎。西红柿去籽切小丁备用(西红柿去籽,才会释出大量水分)。
牛油果剖半去核,剥除外皮。果肉切片,用叉子压碎,淋上柠檬汁,搅拌均匀。最后拌入其他食材,加上调料,搅拌均匀。
准备面包片或墨西哥玉米片沾取酱料食用。

牛油果烤蛋
牛油果取出果核后可以当碗盅用,填入沙拉食材可做成沙拉盅;或是加上蛋与起司烘烤,即是营养美味的一顿早餐。

食材
牛油果1个、鸡蛋2个、西红柿、新鲜香菜适量。
调料:盐、黑胡椒、意式香料适量。

做法
刀子沿牛油果长向划切一圈,外皮被切成两半;两手各抓一半,逆向转开牛油果成两半。
牛油果挖去部分果肉至足够空间放一个鸡蛋。
烤箱预热150摄氏度。装填鸡蛋的牛油果洒上少量意式香料,送进烤箱,烤到蛋白熟透即可。
用西红柿和新鲜香菜装饰摆盘,食用前洒上盐、黑胡椒。
若用起司,适量加盐,避免过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