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厨房

假日厨房

2019-08-05
文︱边吉

家常菜是抓住家人胃口的秘密武器,趁著假日一展身手。

鱼香四溢
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是一道经典的四川菜。所谓的鱼香,并非食材中有鱼,而是用做鱼的辛香料及酱汁烹调出特别的香气。

食材
肉丝300g、木耳丝100g、红萝卜丝30g、笋丝50g、香菜适量。
腌料:水2大匙、酱油2大匙、太白粉0.5大匙、糖1小匙、油少许。
爆香料:辣豆瓣酱3大匙、生姜末1大匙、蒜末1大匙。
调料:酱油0.5大匙、绍兴酒1大匙。

作法
肉丝加入腌料抓匀备用。
热油锅,拌炒一下肉丝后,捞起沥出油水。
加入爆香料炒香,下肉丝及切丝配料入锅翻炒,加2大匙水,转中大火,加调料快速翻炒调味,起锅前撒上香菜即可。

酸辣开胃
泡椒炒什锦

泡椒是腌渍发酵的辣椒,搭配姜蒜混合出带有酸气的辛香好味道。泡椒炒料理很多元,可以用来炒肉、蛋、蔬菜等。

食材
猪里肌薄肉片200g、软粉皮1碗、湿木耳1碗、泡椒适量、蒜末0.5大匙、葱末1大匙。
调料:酱油2匙、黑醋2匙、糖1匙。
腌料:泡椒汁1小匙、蒜末1小匙、米酒2小匙。

作法
肉片加腌料,腌20分钟备用。
木耳切小块;粉皮切成宽条。
热油锅,炒香蒜末、泡椒,加入肉片,煎焦香,取出备用。
续加木耳、调料,翻炒均匀,加热水3大匙,煮滚,加粉条,煮至收稠,倒入肉片,加香油,翻炒均匀,盛盘上菜。

方便快速
蒜香炒饭

每个人或许都有自家的炒饭滋味,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味道。蒜香炒饭著重表现大蒜香,为夏天提振食欲的好料理。

食材
白饭2碗、鸡胸肉丁200g、火腿丁50g、鸡蛋2个、洋葱丁50g、彩椒丁50g、蒜泥1大匙、酱油1大匙。
腌料:蒜泥1小匙、盐0.5小匙。

作法
鸡蛋打散,鸡肉切丁拌腌料备用。
热油锅,小火炒香蒜末。
放鸡肉丁,中火煎金黄,加火腿丁,翻炒均匀,取出备用。
原锅下洋葱炒香,加入饭,炒均匀,淋上蛋液,倒回作法、彩椒,翻炒均匀,加酱油,翻炒均匀。
待酱料香气散出,即可盛盘上菜。

营养可口
酸白菜炖肉

酸白菜是夏天提振食欲的好食材,浓浓酸香的酸白菜可变化很多清爽开胃的料理,例如:酸白菜炖肉、酸白菜水饺等。

食材
酸白菜、猪肉块500g、卷心菜、豆腐300g、姜片10g、葱段10g、花椒1小匙、彩椒等蔬菜适量。

作法
猪肉汆烫洗净沥干。
酸白菜洗净,拧干水后切丝。蒜头去皮,姜切片备用。
热油锅,放花椒粒小火炒香,捞除花椒。
续放葱、姜炒出香气,下酸白菜丝炒香。
准备汤锅,依序放蔬菜、豆腐、猪肉、炒香的酸白菜,加水淹过食材,大火煮滚,小火炖煮至猪肉软透,加青葱、加盐、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香滑顺口
杏仁豆腐

饭后甜点是一餐的完美句点,也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饭的幸福滋味。冰凉香甜的杏仁豆腐加上水果,特别适合夏天食用。

食材
北杏1/2杯、南杏1杯、吉利T粉2大匙、糖2小匙。

作法
1、南、北杏洗净后泡水4小时软化,沥干水分。
2、杏仁加300cc水,以搅拌机搅打成杏仁浆。以细滤网或棉布过滤杏仁渣。杏仁渣加水搅打、过滤一次。
3、糖加吉利T粉,搅拌均匀。
4、取400cc的杏仁汁加热,再加入作法3、,边煮边搅拌至溶化吉利T粉。煮滚即可熄火。
5、杏仁汁放凉冷却即可分装,冷藏8小时,直到完全凝固定型。食用前加入新鲜水果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