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市2016年五大趋势

美国房市2016年五大趋势

2015-12-25


去年底,许多房地产专家预测美联储将在2015年加息,但这还没有实现。即使本月底或明年加息,许多买房者也不会因此而退缩。房地产专家Ralph McLaughlin如是说。


如果加息,也就是0.25%。McLaughlin认为不会对房市造成影响,但可能会减缓房价增长。“这对购房人是个好消息。在大多数大城市,买房还是比租房更便宜。”

去年传出的升息预期,促使一些人赶快买房。全美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的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说这不会再发生了,“现在买家似乎不再为加息而冲动。他们有兴趣买,但市场上没有多少房子可选择。”

明年房市的其它一些趋势如下:

1. 沿海城市趋缓。过去几年中,西海岸和东北部大城市的房市一直热络。但McLaughlin说,美国一些最贵房市开始出现减缓的迹象。“特别是旧金山、圣荷西、南加州,以及东北部的一些城市,与去年相比房价涨幅开始有所趋缓。”

2. 南部大城市开始红火。McLaughlin预计,当西海岸和东北部大城市趋缓时,号称“低价带”(bargain belt)的南部城市明年房市会红火。“在北卡罗来纳州的Winston-Salem一带,我们看到最大的年增长,上市的房屋很快就售出。”

位于纽约州Westchester的房地产经纪公司Silversons的老板兼总裁Michele Silverman Bedell也说,买家开始南移,那里的房价更便宜。“很多人正在考虑卖掉东北部的房子。很多婴儿潮一代,甚至年轻人正在考虑搬到南部,躲避寒冷。”根据Zillow的报告,Winston-Salem地区在10月31日的房屋中间价是130,150美元,而纽约市却高达599,900美元,是前者的4倍多。

3. 便利设施多的郊区。当一些买家不能在市中心买房时,他们就去郊区,但与过去不同。“人们喜欢便利设施多的郊区住房,更胜于小路尽头的安静房屋。”便利设施包括离杂货商店、干洗店、车站和其它设施近。“能够走到的距离是很大的考量因素。”Bedell补充说,年轻家庭仍然向往充满城市气息的郊区生活。

4. 岁数大的首次买房者。Richardson预计,一些X代人(35到49岁),特别是那些有家庭但在过去还没有买房的人,将在明年进入房市。“他们有稳定的收入,没有受到早些时候劳工市场不景气太大的影响。他们错过了房市最低点的好机会,但可能准备好了明年买房。”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今年早期的一份研究显示,最近买房者中,X代人只占了1/4多一点,而千禧代(25-34岁)占了32%。随着婴儿潮一代的老龄化,他们将继续减小住房,将大型独栋别墅换成较小、更易于管理的居住空间。

5. 千禧代换大房。已经有小房子的千禧代也许会在2016年寻找大房子,特别是开始有家庭的。但麻烦是,许多城市待售的房屋数量有限,因为一些房主选择改建房屋以满足需要,而不是出售。Bedell说:“人们想换大房子,但现在市场上没有多少可选择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