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成屋销售剧降 创5年来最大跌幅

美11月成屋销售剧降 创5年来最大跌幅

2015-12-23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12月22日表示,11月成屋销售下降10.5%,录得5年来的最大跌幅,部分原因可能是过户时间(closing timeframes)延长至12月。四个主要地区的销售均下滑。

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降幅达10.5%,季节性调整后的年率为476万户,达2010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10月成屋销售年率终值为532万户。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尹(Lawrence Yun)表示,多种因素导致11月房屋销售下滑,但是主要原因可能是房产行业需要适应新的有关房贷新联邦法规,新法规10月生效,意在简化购房手续,因此贷款方和过户公司起草文件时都很谨慎。

另外,房屋库存量收紧、房价上涨影响很大一部分买家。不过,尹表示:“最近数月,购房签约保持稳定,11月售房速度更快,因此销售大幅下跌不是因为需求突然减少。”

11月成屋中间价格为220,300美元,比去年11月增长6.3%,11月底,成屋库存下降 3.3%,204万成屋待售,比去年11月下降1.9%。

全美成屋销售均下滑,西部下降13.9 %,南部下降6.2 %,中西部下降15.4 %,东北下降9.2%。

东北部成屋中间价为254,80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 %;中西部成屋中间价为169,30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南部成屋中间价为189,40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西部成屋中间价为319,70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

11月,现金购房比例上升至27%,去年同期是25%。个人投资者占现金购房者中的多数,16%的成屋是由这些人购买。

尹表示:“美联储本月决定提高短期利率,未来几年还将继续提高,”“虽然第一次升息对贷款利率的影响微乎其微,但至明年底,加息会将贷款利率推至4.50%左右。房价预期还会上涨,薪资和新建房需要大幅增加才能保证支付能力。”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