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确实走了

李嘉诚确实走了

2016-11-08

10月26日,李嘉诚将在上海陆家嘴最后的商业地产卖掉了,作价约200亿人民币。这是继去年之后,李嘉诚又一次大手笔卖出在大陆的地产,再一次证明,李嘉诚确实彻底走了!

李嘉诚离开,有战略转移的原因,就是撤离中国,奔向英国,所以这些年李嘉诚几乎把所有的身家都搬到了英国,这是有他长期考虑的原因。

一是因为李嘉诚年岁已高,他和中国大陆打交道可谓长袖善舞,但是他的儿子们太西化,更适应西方,因此他从长治久安的角度出发,将自己的财富转向英国就很好解释。

李嘉诚给他最小的孙子取名李长治,已经很明白,长治背后就是久安,他现在已经不是那么积极进取,只希望久安,也就是希望他走后,他的家族能够久安。

当然,李嘉诚最近加速撤离,还有其他重要的原因:

1、李嘉诚在英国脱欧前,大量投资英国,几乎将半壁江山以上搬到了英国,但是后来英国脱欧成功,这是精明的李嘉诚也没有想到的。

2、因为英国脱欧,导致英镑汇率暴跌,英国经济动荡,李嘉诚控股的公司市值损失高达1,000亿港元。

3、被英国脱欧这一世界级大黑天鹅打击后,作为一个成功的投资家和商人,李嘉诚接下来会怎么做呢?很快,李嘉诚就恢复了一个老派顶级投资人的动作,那就是低位补仓,摊低成本。

4、这次李嘉诚大手笔卖出他在中国大陆最后的地产物业,最大的原因还是他需要去英国补仓,所以,最近李嘉诚还在积极并购英国国家电网关于天然气管线业务的股权。同时,李嘉诚也采取了小笔买进,大笔卖出的方式,实际上是在大幅度撤退,只不过手法更加高明。

除了以上原因,李嘉诚撤退还有中国国内的因素:

1、最近人民币连续贬值,而且美国接下来加息,人民币还可能贬值,在贬值预期下,部分资金撤离也是可以理解的。

2、中国现在进行非常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在政策上中国不希望房价继续上涨,而且房地产确实处于高峰,在高峰卖出,落袋为安,这也非常明智。

我们非常尊敬李嘉诚这么多年曾经为中国内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但是在这个全球风云激变的时期,中国经济不是太好的情况下,如果李嘉诚留下,自然非常欢迎,毕竟能提振信心。

但即使李嘉诚离开,从商业的角度也无可厚非。作为商人,所有行动遵循商业的准则,以获利为目标,自然选择逢高离场,也不该受到批评。

作为老一辈最为杰出的商人,李嘉诚这一辈人崛起于房地产,包括现在的中国大陆,也是房地产商人居于前列,但是马化腾、任正非等人才是中国经济真正的希望,因为他们代表着科技和创新,代表经济的真正实力。

在中国房地产的最高峰的时候,李嘉诚离去了。无独有偶,曾经的地产大亨、中国首富王健林也在转型,不停的奔向国外买买买。也许,一个房地产时代就此宣告结束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无可奈何花落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