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北京这些车牌“内有乾坤” 见到躲远点!
2015-02-11
众所周知,中国车牌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分类。一般来说,蓝牌白字的是普通小型车的牌照;黄牌黑字的是大型车辆、摩托车、驾校教练车牌照;黑牌白字的是涉外车辆牌照;而白牌即是政法部门的牌照,如警车、武警部队车辆、军车的牌照都是白牌。 在当今特权主义横行的中国大陆,普通老百姓见到白牌的车辆,都会尽可能躲的远远的。但在北京,如果你见到这些蓝牌车辆,最好也要格外留神! 最近有人在网上发表一篇题为《北京这些神秘车牌见到躲远点》的文章。文章收罗了当今北京大街上跑着或停着的一些蓝牌车辆,原来是“内有乾坤”!这些特殊车牌不仅代表各部门,也代表其特殊的职能。 京AG6系列 该文写道,AG6这个号段的车牌只发放了大约200块。所以,通常京AG6的号段都是副国级的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们坐的。该文作者还特意提到,京AG6系列这些都是绝对按级别给出的车牌,如果你想通过托关系走后门办出这类车牌来,简直比登天还难。


通常京AG6的都是副国级的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们坐的车(网络图片) 


据了解,这类的车型主要以奥迪A6为主,奔驰S系的也很多,偶尔也有别克、帕萨特这样的一般车。 开这类车的司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稳的时候真稳、脆的时候真脆……决不在路上假NB地耍威风”。因为他们开车的目的非常单纯,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安全的方式将首长运载到目的地。 京A8系列 据说京A8系列是部级领导身份的标志,属于京城里最权贵阶层之一。 据查,以前网上曾流传过各种帖子,对京A8系列的车辆分得很详细,如:“京A80开头的,国管局的车;京A81开头的,中办的车;京A82是北京市委的;京A88,是钓鱼台的,是警卫局的……” 不过《北京这些神秘车牌见到躲远点》一文的作者就认为,这些出处的说明都不是很权威。因为京A8号段的不同于京AG6,AG6的那个级别在那儿摆着,就200个牌之内,怎么发都不会乱。


据说京A8系列是部级领导身份的标志,属于京城里最权贵阶层之一。(网络图片)



而京A8的牌号资源相对比较丰富。文章提到,在九二式牌照开始发行时就留了京A80、81、82的号段专门给中办、国管、中警、市委使用。 在以前,开这类车牌的司机多是武警新兵,他们开这些车多数是“送文件、跑任务、奔机要局去的”,所以开车特点是“风驰电掣,大呼小叫的,见灯就闯,见线就压,那感觉是好不威风,相当的特权。” 再后来,好多部级领导嫌原来的车旧了,换新车后也不愿意归还这张京A8的车号。于是就让人向车管所打个招呼,照原号给砸副新牌子接着用。这就是大家现在在街上看到的很多新车挂着京A8的牌子。有人觉得很奇怪,以为没发完,其实都是原号砸的新牌子。 现在民众在路上看见一些新款的奥迪A8L、奔驰S系的车上面挂的崭新京A80、81、82牌照,好些都是这样来的。 京A8车牌的车主除了这些部级干部,还有一些“经商成功了”的高干子弟,买了豪车之后,把家里父母的京A8的牌子装上的; 另外,有一些所谓“手眼通天”的商界人士,打听到了京A8车牌的“特权”,于是通过各种手段,付出外人无法知道代价,也拿到了这块牌子。这类的各个号段里都有,特别是A83里面,就有好多这样的人情牌子。 这些车包括奔驰、宝马、奥迪、路虎和保时捷,什么好车都有,甚至还有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这样的最顶级豪车。 京A88 京A88不一定都是什么中警的车、钓鱼台的车,因为发到后面都发乱了,哪部分的都有。


京A88不一定都是什么中警、钓鱼台的车,据说,京A88888这个牛号的主人,就是曾经的北京首富李晓华。(网络图片)


据说,京A88888这个牛号的主人,就是曾经的北京首富李晓华。网上流传他那辆老宝马525,经常在富华大厦楼下停着,后来换到新745上面了。据说李晓华好玩车,自己名下买了十几部车,还经常买汽车当作礼物送给下属。 京A8和京AG6有一个很大的不同,京AG6全都是专职司机,是正宗官轿,很少其他人开;而京A8的车很大一部分是车主自己在开,也有司机专职驾驶的,但比AG6少多了。 京ET、京EX、京H95打头、京FP等等 京ET、京EX、京H95打头、京FP等等多是副部级,还有一些厅局级离退休干部。(网络图片) 而京ET、京EX、京H95打头、京FP等等多是副部级,还有一些厅局级离退休干部。 在中国大陆,车牌和车证是两个概念。北京交警在街上通常先看车、再看牌、最后看车证。因为很多人向往特权,车证在特殊时期托朋友或者花几千块钱就可以整一张来摆摆威风。
    责编: Amy

    上一篇: 川高速大雾未关闭  致连环车祸至少35车毁损

    下一篇: 上海一酒吧20余人持刀群殴伤7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