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若加入SDR 汇价料会慢慢贬值 图
2015-11-1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引述IMF报告表示,人民币已达到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的要求,即是货币可以自由使用,或已在国际交易及外汇市场广泛使用,因此建议将人民币,与美元、日圆、英镑及欧元看齐,成为篮子货币,而拉加德本人亦支持这个分析及建议。

外媒引述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报道,奥巴马政府表示,人民币一旦符合IMF的条件,会支持人民币加入SDR。IMF理事会将于本月卅日,审议有关报告,如果会上有超过7成票数赞成,人民币将会纳入特别提款权。

ADS Securities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认为,IMF一再将检讨SDR货币篮子的日期延迟,而中国亦做了很多行动以求符合IMF的要求,人民币年内能够加入SDR货币篮子的机会很大。但他指出,即使人民币加入了SDR货币篮子,各国央行不会立刻大量吸纳,故相信此因素不会刺激人民币的汇价。他表示,在中国经济仍然疲弱的情况下,人民币未来一段时间应会慢慢贬值,人民币兑美元或下试6.4的价位。

民生证券分析指,市场普遍预料人民币获准加入SDR消息公布前,人民币汇价能够企稳。分析另指,IMF总裁拉加德支持人民币加入SDR,可见中国加入SDR概率较大,短期可增强投资者对人民币的信心。

另外,人民银行表示,欢迎IMF的声明。人行指,人民币加入SDR有助于增强SDR的代表性和吸引力,完善现行国际货币体系,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的结果。中国希望各方支持人民币加入SDR,期待并尊重本月卅日执董会讨论的结果。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中共官场大清洗 分析:习近平另有一手准备

    下一篇: 精典电影记录片【风雨天地行】 超好看的大陆禁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