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湾《镜观》 31位新锐热情登场
2016-01-26

驻纽约办事处徐俪文大使(前排中)、教育组主任张佳琳(前排左4) 、侨务委员戴松昌(前排左3)2016纽约台湾建筑新锐联展总召董彦希(前排左1)及参展人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124(星期日)下午一时,“2016纽约台湾建筑新锐联展《镜观》”(Scope: an imagination evoking mediumYoung Taiwanese Architectural Designer Exhibition)于风雪中完成布展后,如期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热情开幕,不受风雪阻隔的影响。甫上任的徐俪文大使及各界贵宾在积雪重重阻隔的情形下仍然到场为年轻建筑新锐加油打气,让31位参展者大大受到鼓舞,现场气氛极为热情感人、振奋人心。

这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任大使徐俪文到任后主持的第一场活动,她于开幕致词时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本处教育组同仁与台湾建筑新锐团队合作筹画这次的联展,不仅策展团队在风雪中完成布展精神可嘉,而且展出作品极具专业水准并富创意,令人赞赏,是一场非常值得各界前来观赏的建筑盛会”。

本次展览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与大纽约地区台湾建筑新锐邀集美国相关大学建筑系所共同举办的一次大型建筑设计联展,共有来自美国东西岸九所学校31位建筑新锐参展29件作品,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建筑学院、纽约帕森艺术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雪城大学、柯柏联盟学院、宾州大学、华盛顿大学、密西根大学,规模盛大。此次建筑联展的主题为《镜观》,策展团队指出:“之所以用《Scope》为主题,是因为《镜》是建筑人的重要视窗,这次联展所呈现的31位参展人29种《镜观》是富有哲学及省思的建筑视野”。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也表示:“这是教育组在2016年推出的第一场联展,《镜观》这个主题不仅非常符合纽约多元的样貌,现场的作品更反映出台湾年轻建筑人对于所身处的生活世界及现实场域多层面的观察与反省,极富深度”。特别从纽泽西前来出席的侨务委员戴松昌表示:“台湾年轻人的建筑观点在创新中有务实,呈现峥嵘的新视野,这项展览非常有意义!”。

2016纽约台湾建筑新锐联展《镜观》”是建筑界的一场盛事,参展人包括董彦希(Tung, Yen-His) 、蒋幸娥(Chiang, Hsing-O) 、刘纪良(Liu, Peter) 、黄友婷(Hwang, Emily Yu-Ting ) 、张瀚元(Chang, Han-Yuan Edward) 、詹为淳(Chan, Wei-Chun ) 、张宝逸(Chang, Pao-Yi) 、陈旻妤(Chen, Min-Yu) 、陈佳筠(Chen, Chia-Yun ) 、何相仪(Ho, Hsiang-Yi ) 、黄杰(Huang, Chieh) 、郭镇荣(Kuo, Chen-Jung) 、郭于齐(Kuo, Yu-Chi ) 、赖国睿(Lai, Kuo-Jui ) 、李欣翰(Lee, Hsin-Han) 、林岳翰(Lin, Yueh-Han ) 、王其萱(Wang, Chi-Hsuan) 、陈玺涵(Cheng, Vivian) 、邱郁涵(Chiu,Selina Yu-Han) 、李家玮(Lee, Chia-Wei ) 施苡竹(Shih, Jasmin Yi-Chu) 、杨翔钧( Yang, Jim) 、张家瑜(Chang, Eugene) 、姜荣恩(Chiang, Jung-En) 、林雨醇(Lin, Yu-Chun) 、沈尔文(Shen, Irving) 、曾怡茹(Tseng, Yi-Ju) 、李奕箴(Li, Yi-Chen) 、陈澄(Chen, Chen) 、许书魁(Hsu, Shu-Kuei ) 、李昊(Lee, Tim) 全美最大的建筑网络平台BUSTLER也详细介绍了这次联展。

开幕同时,因天候影响无法到场的普瑞特建筑学院(Pratt Institute)教授Michael Su及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景观系系主任Jeff Hou,透过网络连线就世界建筑学术界及业界的趋势与经验分享,会后并举办茶会。纽约市都市计画局主任都市设计师涂平子及YERMAN事务所贾欧律师也出席开幕茶会。原本预定出席的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建筑学院院长Michael Speaks因天候影响交通无法到现场,但也相当肯定台湾建筑新锐的表现。

本项展期将至27日,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地点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一楼(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欢迎各界前往参观。详情请看活动网页: http://twarchiexhibit2016.com或教育组FB: www.facebook.com/edutwny


 

纽约台湾建筑新锐联展《镜观》不受风雪影响如期盛大举行开幕式。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著名画家张彤卫“金猴送福2016书画展”

    下一篇: 纽约经文处新任大使拜访华埠传统侨团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