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威启达春拍在即
2016-03-03


明代 铜鎏金金刚手菩萨像。

【看中国纽约工商讯】美国威启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春季拍卖会将于201636日(周日)上午在曼哈顿中城举行。届时,320多件古艺术珍品与您共同赏鉴。

这场春拍除了明清佛像之外特别强调推荐二件瓷器外,清乾隆矾红九龙大天球瓶“大清乾隆年制”青花篆书款,瓶口直、长颈、球形腹、圈足、青花纹饰、口沿绘灵芝,颈及腹部满绘九龙在云海里翻腾,近足处绘海水纹,底青花书“大清乾隆年制”六字篆书款。此瓶即为乾隆三年(1738)御窑厂奉旨烧造的精工细作的宫廷陈设大器。

另一件为王步的青花瓷板。王步(1898-1968)字仁元,号长湖、竹溪道人,晚年又号陶青老人,斋名愿闻吾过之斋,江西丰城人,中国陶瓷美术大师,擅人物花鸟。自幼学绘青花,后尝试粉彩瓷创作,所绘粉彩风格独特、设色浓艳、别树一帜,被称为“民国瓷器第一人”。此件青花瓷板为王步1942年创作,适逢其粉彩创作之巅峰之期,王步树鸟之绘画笔法老辣、绘制精湛,力求刻画得逼真传神,气韵生动、形神兼备。其传神之法,是把寓于环境、气氛、静动态的渲染之中。青花发色深浓淡染明艳丰富,王步在钴料选练配置引笔皆精绝被称“青花大王”无人能及。细观纹饰如臤如化,变化诡幻,磅礴震撼,灵瑞映辉,慧眼独具者无憾。

从全球的艺术收藏走向来看,富有宗教主题的艺术品往往受到不同收藏家群体的追捧,这是与宗教主题艺术品的人文情怀相关的。就中国最近几年的发展而言,不同于早些年,宗教话题被公众讨论得较多,特别是佛教,更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过去的几千年中,佛教文化产生了数量庞大的艺术品,吸引了对佛教感兴趣的许多藏家的收藏愿望,这些收藏需求也引发了公开市场上对于这些艺术品的竞夺,佛教文化艺术品是我们的基础强项,历来都被藏家们推崇和喜欢的。

“威启达”公司地址:22 W 38th Street 4 Floor New York,电话:212-2213700

 王布 青花花鸟图瓷板。

清乾隆 青花矾红龙纹天球瓶。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市议会庆黄历新年 五华裔获表彰

    下一篇: 社区问答523‘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