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战部前副部长被查 涉卖“活佛”指标敛财
2016-03-27

有消息称,中共统战部前副部长朱维群因利用“活佛”指标敛财被中纪委立案调查。之前,北京藏学专家降边嘉措发文,猛烈抨击近年来主管西藏政策的高官朱维群和叶小文,指他们利用宗教名义收受利益。


传统战部前副部长朱维群被查 涉卖“活佛”指标敛财

朱维群自从1998年从中共中央办公厅统战组组长调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分管、主管宗教事务长达15年,特别是2009年其兼任中共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以后,更是掌控西藏所有的事务。2013年转任中共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

据海外博闻社3月27日的报导,消息人士指,朱维群因利用“活佛”指标敛财被中纪委立案调查。调查显示,经朱批出的“活佛”指标一个要价高达三千万人民币。而经朱 “钦批”的“活佛”名额,在过去十多年已难以计数。

报导称,由于藏区“活佛转世”需要当局审批,不少藏区寺庙主管或藏传佛教人士为谋得一个“活佛”指标,不惜透过各种渠道“打通关系”,尤其是主管西藏事务的朱维群,有人以各种方式奉上金钱财物。

消息人士称,朱维群不但涉嫌靠批“活佛”指标敛财,而且生活腐化,竟然在某尼姑庵育有私生子,事件早被宗教界人士看不过眼。到朱退出中共中央统战部、转任虚职的中共全国政协后,举报信才直达中纪委。

学者公开抨击叶小文、朱维群等贪腐问题

中共的西藏政策一直饱受外界诟病,尤其近些年,中共对藏人的血腥镇压,已引发超过百名的藏人僧侣自焚抗议,震惊世界。

近年来,主管西藏政策的中共高官叶小文和朱维群,受到北京藏学学者降边嘉措的猛烈抨击,指他们利用宗教名义收受利益。

此前,现年78岁的降边嘉措在其新浪博客连续发表两篇长文,批评朱维群和叶小文。文章说,叶小文是近日张铁林“坐床”闹剧的“始作俑者”,闹剧是表象,根子在叶小文,是其“种下毒种”,“结出毒果”。

降边嘉措还借用一些长期从事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人士的话说:叶小文担任宗教局长14年期间,是除“文革”时期外,中国藏传佛教界最混乱、问题最多的时期,“乱象丛生,事件不断”。叶小文是“把耻辱拿来吹嘘。”

文章说,叶小文一个小小的局长,胆大妄为,敢于这么讲,这么做,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与“六四”以后中央领导的变更有着密切联系⋯⋯

有分析认为,这里指的“中央领导”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降边嘉措说,在叶小文领导下,他“别出心裁,颁发什么‘活佛证’”,藏传佛教界大量假“活佛”因此滋生,腐败严重。

文章还反问道:“请问叶大局长,你自己捞了多少?!”

降边嘉措在另一篇文章质问,你(朱维群)长期主管西藏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这些年你干什么去了?你们养尊处优,高官厚禄,控制着大量资源,掌握著天文数字的“维稳经费”和“治藏经费”,不“采取行动,遏制假‘活佛’现象”,本身就是失职和渎职。各民族的纳税人,用自己的血汗钱养你这名高级干部,你干什么去了?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多省市频现伤亡事故 广东闹市曝枪击案

    下一篇: 习近平敏感时期出访 胡温再次〝联手露面〞有玄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