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PA纽约分会暑期实习项目启动
2016-05-10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5日宣布,APAPA暑期实习项目开启。(摄影/Susan

【看中国纽约讯】55日,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纽约分会宣布,其暑期实习项目开始启动,本项目是为亚裔大学生提供到纽约市的州政府官员办公室及相关机构进行8周的实习或工作的机会,欢迎未来有志参与政府行政、公共事务管理的亚裔大学生报名参加,报名截至日期为513日。

暑期实习项目的开始时间为:613日至83日,每周实习至少20个小时,并在每周五参加师友聚会,包括领导力和沟通技巧培训,参观政府机构,分配项目和听取政府要员的演讲。另外,还需完成5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主席、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表示,该项目已开展3年,接收实习生的政府部门非常满意,今年会提供710个名额。该项目对提升亚裔大学生的领导力和日后的从政参政能力很有帮助,孟昭文、刘醇逸、顾雅明、陈倩雯等当选后,提升了华裔的政治影响力,希望有更多的华裔青年参与社会公共事务。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每年都提供给亚裔大学生们到政府部门实习、汲取相关工作经验的机会。纽约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可乔说,该实习机会对华裔青年日后参政非常有意义,能够增强华裔青年在侨社和主流社会的影响力。

约市公益维护官助理陈风表示,其办公室经常接收亚裔实习生,这个项目可帮助华裔获取在政府部门工作的经验,现在政府部门缺少华裔行政人员,很多政府人员在 执法时与华人沟通起来有困难。华裔从事医生、律师的很多,但从政的较少,如果有更多懂双语的华裔在政府工作,他们与华人沟通没有语言文化的差异,对社区帮 助会很大。

中华总商会副董事长梁汉本,亚太联盟纽约分会副会长王宝铭、李国威,商会青商部副理事长邓颖瑜,侨生联谊会苏满娘会长等先后发言表示支持和鼓励。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会长王晓薇在会上介绍, 分会将根据申请人的领导力、人际交往和沟通技巧、社区服务、学习成绩、对亚裔的承诺及个人面试情况等条件来进行挑选。每个实习生在完成实习后将获得700美元的助学金及举行毕业典礼颁发证书。

亚裔大学生到政府部门实习的申请条件为:
1、居住在纽约市;
2、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
3、就读于4年制或2年制的大学或学院;
418岁或以上正在实习或准备实习;
5GPA 不低于3.0
此外,纽约州的亚裔大学生优先录取。

报名截止时间为:513日(周五),面试时间为:516日~527日,63日通知结果。申请时需提供的资料包括:申请表、个人简历、个人陈述。所有申请材料请电邮至:apapanycity@gmail.com。(申請表格可電郵索取或前往華埠包厘街33号二楼C202/33 Bowery, Suite C202, New York, NY10002領取)。

更多信息可以登陆www.apapa.org查询,或致电2122262795了解详情。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华人教育基金会奖学金正申请

    下一篇: 华夏电召车可免费接送耆老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