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仑救护车设中文服务 便利华社
2016-05-25
【看中国纽约讯】据《纽约时报》报导,布碌仑一间私营救护车公司“中木区救护车公司(Midwood Ambulance)”现已配有通晓中文的服务人员,为纽约市不断扩大的华人社区,提供中文紧急医疗服务。

该公司为湾脊区的一位第三代意大利裔移民阿方素•拉比沙达经营的家族企业,这位公司老板上个月开始了这项中文服务,他认为布碌仑南区已从一个历史性的犹太裔与意大利裔社区,转变为一个华裔社区。目前,其属下的3部安排有中文医疗人员的救护车,除本区之外,还提供包括曼哈顿华埠与皇后区法拉盛等地的服务。

与只限回应911紧急报警电话的市政府救护车不同,私营救护车公司设有直通电话,服务包括把病人从医生诊所送到医院,与把临盆孕妇送到医院等。纽约市有一个私营救护车公司的小网络,为某些邻区服务,包括有几家是为不懂英语病人服务的,如“Chevra Hatzalah”是为操希伯来语的犹太裔服务,“Assist Ambulance”是为俄罗斯语病人服务等。市政府与私营救护车一般都设有电话翻译服务,但根据医生与紧急人员的经验,面对医疗情况的人士能以母语与紧急医护人员沟通,会比较容易与安心。

该公司的主要服务地区为宾臣墟,是全纽约市华裔人口最集中的地方,根据人口普查数字,从2000年到2013年,这个地区内的中国出生人口增加了近50%,从86,000人增加到128,000人。多年来,公司属下的107部救护车,救护员常常都不能与病人沟通。

老板拉比沙达表示:“如果你不能与救护员沟通,你就有可能会漏了一些情况,救护员也可能误解了一些事情。”他表示病人有时会把胸痛弄错为消化不良,特别是年长人士,他害怕他的员工会因为不明白病人的说话而忽略了一些情况。

他在几年前开始聘请会中文的调派员、救护员与紧急医疗人员,但去年他听到一位本区医生谈到一对长者夫妇,宁可挨过周末,再等到周一去看一位中文的医生,而不愿叫救护车,只因怕对方听不懂他们说话,并且那位医生的邻居建议社区需要自己的救护车,于是,他才开始正式设立一支中文车队与聘请会说中文、24小时值班的调派员。

现在公司拥有3部车身写上中英文的救护车,提供全市四区的服务。老板拉比沙达表示,公众对这项服务反应极佳,所以又多定购了3部救护车,并加聘华语人员。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YMCA免费帮助民众办理入籍申请

    下一篇: 纽约市将试用新型地铁卡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