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太阳能长凳 提供免费上网、手机充
2016-10-21

如果公园内的长凳不仅是美好秋天翘脚之处,还能提供免费的Wifi,并为智能手机充电,那该多好!

华盛顿特区公园暨康乐部(D.C. Department of Parks and Recreation)主任安德森(Keith Anderson)宣布,他们在哥伦比亚高地(Columbia Heights)已经安装了太阳能发电的Soofa长凳,计划不久之后也将在Eastern Market地铁站附近安装另一个高科技长凳。

安德森表示,这个长凳是长达六个月试验期的项目之一。如果有足够的居民使用它,并能抗拒寒冬气温与恶意破坏,那么更多的长凳将可能出现在华府的375个公园与公共活动空间。

安德森兴奋地介绍,他们正在寻找创新方式将Wi-Fi带到公园里。他能做到的方式就是无需架设很重的设备,而是在Wi-Fi的基础设施上,在板凳上装设支持Wi-Fi的功能,使用太阳能电源,就把它钉在地上即可。

这个以木头与红钢制成的长凳,可坐三人,并备有一个迷你太阳能电池板与两个USB充电端口。

由波士顿Soofa公司制造的长凳, 是目前日益增长的「智能城市(smart cities)」趋势中的一部分,亦即把城市服务、基础设施与互联网连接起来。

Soofa公司的这个长凳2014年在波士顿首次揭幕。据该公司表示,逾50个美国的城市已安装了该设备。

这个长凳也可以配备用来侦测空气质量、噪音等级与行人活动的感应器。但安德森说,目前D.C.的长凳并未配备这些功能,现在的目标只是将Wi-Fi带到公园来,让在户外活动的居民也能为他们的手机充电。

第一个长凳安装在D.C.西北区第14街(14th Street)和公园路(Park Road)的哥伦比亚高地公民广场(Columbia Heights Civic Plaza),计划下周在D.C.东南区第八街(8th Street)和宾夕法尼亚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安装另一个长凳。

安德森说,每个长凳的成本大约是$2,500元。他觉得能把Wi-Fi带到公园里来,这是非常合理的价格。没有用任何电线,也没有买任何特殊设备,基本上就是安装长凳。

安德森希望居民和游客有机会测试这个长凳。他表示,希望这个项目是做了对社区有益的明智投资,让人们在公园里与周围都有Wi-Fi。所以希望民众能测试它们,并给予D.C.公园暨康乐部反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明年过桥费将取消「现金收费」

    下一篇: 免费职业培训 福利低收入家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