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严查 华人回国过年少带现金奢侈品?
2017-01-16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临近,在美的华人和留学生即将掀起回国返乡探亲的热潮。华人的习惯是回国前购买大量礼品以备赠送亲友,还有人携带大量现金回国,留待向家乡亲友们派送红包。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当下出境美国和入境中国,两国海关对华人的检查均有趋紧态势,且检查的重点各有不同。

美国海关查华人出境,主要是检查现金携带数量,防止大量现金外流;而中国海关则主要是针对奢侈品偷税。


海关加紧检查,也在网民中引起关注,部分网民发帖表达自己的看法。

网民X说:马上要回国了。一个托运一个登机箱外加一个书包。之前看新闻海关检查超级严,大概超过5000(人民币,下同)就要补税?95%以上的人都不会只带这么点价值的东西回国啊。
@霏羽说:新的关税规定实施以后从原来的每100人检查8人增加到每10人检查3人。
@外星老头说:我爸妈1个半月前从法国回来买了很多奢侈品过海关时被查,带的衣服包甚么的一共价值10万多吧,海关处理不了,因为规定超过5000就要缴税,税钱超过1.6万会上报缉私局。所以说海关不严的歇歇吧。海关查的程度肯定是比以前紧了。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旅客们想太多,新政主要针对跨境电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7年12个月 每个月买什么最合算

    下一篇: 别让这些代价昂贵的错误 搞砸你的报税(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