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提高购买香烟年龄至21岁
2017-07-26

(Pixabay / CC0 Public Domain )

【看中国记者何立综合报导】新泽西州于21日把购买香烟的最低年龄提高到21岁,成为继实施这一法案的加州和夏威夷以后的第三州。

新法案在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签署后,将于11月1日生效。法律限制的产品包括所有烟草、电子烟草和吸烟产品。克里斯蒂州长并表示,“透过把购买烟草制品的法定年龄提高至21岁,我们让年轻人有更多时间来发展心智,以更明白吸烟造成的危险,最好就是不要开始吸烟。”

自2005年以来,新泽西州的最低吸烟年龄就已高于大多数州。当年它立法将吸烟年龄定为19岁。

据NorthJersey.com称,便利店商家反对该法案,称这将减少其三明治等产品的销售。州政府立法办公室也表示,法律实行的第一年税收可能会下降450万美元,但随后几年的损失将减少。

但是,健康倡导者广泛支持这一法案。

新泽西州议员,Burlington郡医生Herb Conaway是立法的共同赞助者。他对媒体表示,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才能“帮助青少年避免这种危险和致命的习惯。”

克里斯蒂州长引用了吸烟对健保系统造成的压力。他还指出,他的母亲即因吸烟的影响而死亡。根据今年最新的数据显示,新州有超过3万7000名高中生有吸烟习惯,而且使用电子烟的人数就更加多。州府每年由于吸烟直接造成的医疗开支负担高达40亿6000万元。目前每包20支装的香烟抽税2.7元。

此次签署使一些观察家感到意外,因为在此以前,克里斯蒂曾于去年否决一项类似的法案。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青年交响乐团荣获国际音乐节第一名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7年8月(1)_597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