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县教育局长:新学期 新景象
2017-09-06

【看中国讯】马里兰州公立学校今年都在劳动节以后开学。蒙哥马利县教育局长史密斯博士(Dr. Jack Smith, Montgomery County school superintendent)表示,学校系统目前聘请了954名教师,满足97%的人员需求。由于入学人数增加,招工人数也持续上升。去年入学人数增加2千人,今年新入学的学生人数预计为2,400人。据该县网站介绍,目前在蒙县学校上学的学生有16.1万名。

每年学校系统需要确保一些人才难觅的科目有足够的师资。史密斯说,语言、数学、物理、数学科学、计算机科学与英语教师都不容易找。缺少英语教师很令人意外,因为通常有很多人申请,但在全美范围内,大学毕业后即获得教师认证者普遍减少。

这是史密斯第一年任蒙县教育局长,就发生了洛克维尔高中两名非法移民学生于男厕强奸了一名14岁的女孩事件,引起公众甚至白宫的关注。今年3月份,愤怒的家长与社区成员在该高中举行会议,要求了解事件原由,以及为何非法移民学生合法被允许上课。当时史密斯建议这些家长等待法律裁决。被控的两名学生的辩护律师说这个事件发生是双方自愿的,强奸罪不成立。后来,县府的律师麦卡锡(John McCarthy)宣布放弃指控,因为缺乏证据。

洛克维尔案迅速成为移民问题大讨论。史密斯指出,需根据联邦法律,不能根据学生的移民身份拒绝对其提供教育。

最近,在三叶草小学(Cloverly Elementary school)任教的教师维尼亚(John Vigna)由于在学校性虐待学生而被判处48年监禁。有些人指出学校系统对此处理不当,维尼亚的行为早已被记录在案,管理人员曾经多次告诉他要停止与学生的任何身体接触,但他被允许继续教学。史密斯表示,学校制度已经改善了工作人员性虐待学生的问题处理方式。如果有任何迹象,将马上停止教职人员的工作。

今年,由于马州州长霍根的行政命令,所有学校都将在劳动节后开学。乔治王子县的教育局长麦克斯韦尔博士(Dr. Kevin Maxwell)与县长贝克(Rushern Baker),都反对这一行政令,认为学校行事历应该由每个地区自行决定。史密斯认为这个决定应取决于学校董事会,但每个地区自行决定学校开学的日期是更实际的做法。

今年蒙县肯辛顿(Kensington)增加了一所中学-银河中学(Silver Creek Middle School),招收六、七年级学生,第一年总共招生540多名。2018至2019学年将开始招收八年级学生,总学生数量预计将达约8百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州个人健康险将涨价三分之一

    下一篇: 华府房租不菲 全美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