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承诺 换休战90天
2018-12-05
【看中国记者忆文报导】在12月1日G20峰会期间,中国愿意和美立即展开深入谈判,美国总统川普同意延期加征新一轮关税90天。 据路透社报导,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告诉记者, 90天期限将于12月1日开始计算。

1.2万亿美元额外贸易承诺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周一(12月3日)表示,中国提供超过1.2万亿美元的额外贸易承诺,但细节仍有待谈判。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表示,该数字是一个广泛的基准,并指的是根据市场情况购买美国商品的私人交易。

  库德洛说,中国还承诺立即开始取消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包括降低对汽车加征的40%关税。 “我们预计这些关税将降至零,”他告诉记者。

美国企业将可能获得在中国公司的多数股权,这将有助于解决美国对于包括知识产权盗窃和强制技术转让的担忧。

 姆努钦表示,习近平明确承诺向美国公司开放中国市场。

“这是我们第一次得到他们的承诺,这将是一个真正的协议,”姆努钦对美国财经媒体CNBC说。

美期望中国结构性的改变

库德洛表示,他和姆努钦以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举行了两次私人会晤,刘鹤告诉他们,就新的承诺,北京将立即采取行动。

库德洛表示,中国(中共)承诺的历史不是很好,这一点美方知道,“但习主席从来没有参与其中。”

官员们表示,川普已经任命莱特希泽负责监督与北京的新一轮贸易谈判,莱特希泽被认为是对北京最强硬的批评者之一。

莱特希泽刚刚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了新的贸易协议,对他的任命可能意味着北京与美方的谈判将更加艰难,此前是由温和派财长姆努钦担任这一领导角色。不过,即使是川普政府中的鸽派也比奥巴马政府内的鹰派更加强硬。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12月3日)早些时候告诉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说,莱特希泽是美国最出色的贸易谈判代表,对国际贸易规则了如指掌,他将引经据典、步步为营,以降低北京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结束阻止市场准入的所有结构性做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基因改造婴儿诞生  科学家、专家预测基因改造未来的三种结局

    下一篇: 天安门5人自杀    均为投资受害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