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學者指中國軟實力不如台灣 難以達成和平統一
2019-01-02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於《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講話,指中國一直將解決台灣問題及實現統一視為「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並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他又表示,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亦非分裂的藉口,承諾台灣人的生活方式將於統一後得到充分尊重。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表示,武力統一上最大的阻礙是美國的存在,而和平統一最大的阻力是大陸自身的政治改革,因為台灣沒有辦法接受中國大陸現時的管理制度和價值觀。

梁雲祥指,如果要武力統一,沒有美國存在,中國「直接攻擊就完了」,因為台灣「肯定」打不過中國;如果要和平統一,中國必須有吸引力,但「現在連對自己的人都沒有吸引力」,很多人都想移民出國,「那它(台灣)為甚麼願意回來呢?」。他稱,「硬實力不如美國,軟實力不如台灣」,是中國統一最大的問題。
    来源: 转载自852邮报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大陆新电商法已上路 网购代购行业遭强烈冲击

    下一篇: 美国紧缩签证 中国人拒签率大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