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伊始 10余大陆媒体停刊
2019-01-0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019 年新年第一天,网传当局在 1 月 1 日要求召回当天的《北京日报》,并下令不得再销售这些报纸;与此同时,大陆 10 多家报纸也传出停刊的消息,引人揣测。

1 月 1 日,《北京日报》发布 题为〈传统大党影响下降民粹派日渐得势〉的文章,内容提到“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不遇乱局。经济不振、失业严重、债务无法解决...... 种种问题困扰欧盟,最引人注目是百年来欧洲各国政治生态发生根本变化 ”。疑似影射中共党内情形。

随后传出,当天北京政府召回《北京日报》。据悉,该篇文章作者是中共前驻奥地利大使。

与此同时,《北京晨报》和《法制晚报》也于 1 月 1 日发出正式休刊的消息。 此外,《华商晨报》、《京郊日报》、《黑龙江晨报》、《新晨报》、 《黄山日报.黄山晨刊》、《安阳晚报》、《赣州晚报》、《郴州新报》 等 10 多家报纸也纷纷传出停刊。

有媒体人暗示是因“ 特殊原因 ” 停刊,疑与中共言论审查有关。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 2018 年中就已经有 20 多家中国报纸停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冯小刚陷事业低谷  落选影协副主席

    下一篇: 大陆企业掀起“注销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