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曝新料 司法黑幕骇人
2019-01-15

王林清自保视频第三段流出直指周强 事件愈发离奇谁将在劫难逃

【看中国综合报导】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事件持续发酵。1月6日,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发布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的第三则视频。视频中,王林清曝光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干预案件审判细节。8日,中共政法委宣布介入调查该事件。

周强涉枉法

在最新的视频中,王林清说,2016年3月,他所在的最高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已经对陕西千亿矿权案审理完毕。王林清向分管领导、最高法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汇报后,杜万华要求他重审。“尽管你们合议庭意见一致,但鉴于这案件的关注度高,而且背后的利益很大……不能因你们合议庭一致意见就这么定了。”

杜万华还说“周院长有明确指示,要发回重审”,并告诉王林清要在周强当年5月出访英国之前完成重审裁定。王林清表示作为案件承办人,不同意重审,这违反民事诉讼法。但杜万华命令说,“你保留个人意见,赶紧回去合议。”

崔永元2日曾发布多条微博,附加文件截图,显示千亿矿产案终审前,周强已经做出了干预审判的指示,并要求对案件的相关情况高度保密。

微博内容显示,周强的指示通过最高院原副院长奚晓明以批示方式,出现在不对外公开的副卷上。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的说法称,尽管批示是已落马的最高院副院长奚晓明的签字,但他了解到实际上是院长周强一直在操纵这个案子。

王林清失联

去年12月26日,崔永元在微博披露陕西千亿矿主赵发琦12年来打官司维权,甚至一度入狱。然而其案件2年前上诉到最高法院后,卷宗却“被盗”,至今仍无下落。

12月30日,承办此案的王林清为免遭不测,拍“自保”短片证实上述纠纷案卷宗“离奇被盗”。王林清还称当他汇报情况时,上级领导表现的相当镇定,而他在要求查看监控的时候,发现自己办公室门口的两个摄像头全都坏掉。

1月6日,崔永元突然微博写道:“王林清,请马上联系我,我要确定你安全,这是我们约好的。”

大陆《财新网》记者亦发文指,有接近王林清的人士称,他于1月3日曾到单位露面,之后被带到最高法院附近一家宾馆接受最高法院一个调查组的讯问,其家属对该调查的方向感到担忧。

崔永元1月7日继续发文说:“我正在城楼观山景,心里惦念著王林清。”并对最高法院喊话:“麻烦通知贵单位法官王林清与我联系一下,我找他有急事。”显示王林清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崔永元自曝后台硬

1月4日,崔永元现身某脱口秀节目,谈到自身安全时说,有二三十拨人要暗杀他。当主持人在节目中问崔永元是否有“后台”时,崔永元说:“我后台特别硬,硬到你想不到!我也不跟你说,你也别打听!省得吓著你!”

时政评论员石实分析认为,崔永元的“后台”肯定是“很硬”,而单凭崔永元一人之力,撬动娱乐圈、金融圈、警局、农业部、最高法院…恐怕没有人会相信,至于说是否是中南海高层默许崔永元这样干的,现在还很难说。

1月8日,中共政法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共政法委联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等机构已介入调查千亿矿产案。

1月9日,中共最高法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天津市最高法院前院长高憬宏已出任最高法党组成员。

陆媒称,山雨欲来风满楼,随著调查组的介入很可能引起官场大震荡,好戏在后头。

陕西律师段万金此前评论说,该案诡异重重,而主审法官为免遭厄运,居然要发视频澄清案卷丢失实情。接下来很可能会产生惊涛骇浪,甚至足以载入世界司法史册!”

1月9日,有海外媒体刊登评论文章分析事件不同寻常之处。文章说,媒体曝光卷宗的副卷上的指示除了来自周强、奚晓明,还有同样被判无期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周强与周永康,内幕中的内幕,可以让人联想到什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四中全会难产 美媒称内部斗争激烈

    下一篇: 武统台湾将是共军的恶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