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皮草禁令提案引起业界震动
2019-04-25

(Wiki/public domain)

纽约市正在考虑计划禁止销售养殖动物皮毛,并禁止生产带有动物皮毛的产品。作为世界时尚界的中心,皮草销售的禁令将给纽约市的皮草行业带来重大的打击。纽约州政府也在考虑颁布相关立法禁止在纽约州销售任何用养殖皮毛制成的物品,并禁止生产由“被困皮毛”(trapped fur)制成的产品。

皮草业者担心,如果该禁令通过,仅在纽约市就将失去11百多个工作岗位。

该禁令的支持者则强调穿著皮草是野蛮和不人道的,“残酷(不人道)不应混同于经济发展。”禁令的支持者承认,纽约市的立法比纽约州立法的通过几率更大。

纽约州众议员、曼哈顿民主党人罗森塔尔(Linda Rosenthal)对皮草禁令表示支持。罗森塔尔说:“皮草来自对动物的暴力,不应该有人从事这样的生意。”

该法案的结果将在接下来几个月来揭晓。如果该法案通过,纽约将成为纽约市第三座禁止皮草生产的城市。旧金山的禁令今年生效。在洛杉矶,今年颁布的一条禁令将于2021年生效。

皮草贸易被认为对纽约市的发展至关重要,据说早期的荷兰和英国定居者在这里用海狸皮毛交易。根据FUR NYC的报导,上世纪纽约市的皮草贸易达到高峰,美国制造的皮草大衣有80%在纽约市生产。该团体称,纽约市仍然是全国最大的皮草市场,真正的皮草仍经常被用来装饰外套,夹克和其他物品。

在其他地区,巴西圣保罗于2015年开始禁止进口和销售皮草。将近20年前,英国禁止皮毛养殖,去年的伦敦时装周成为首个完全无毛的时尚盛会。皮草行业的领导者警告称,如果禁令在纽约州通过,那么大胆的动物权利活动家的贪欲会更大。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毛皮联合会副总裁Nancy Daigneault认为,如果从禁止销售皮草开始,接下来就是禁止销售羊毛、皮革、肉类。

当受访者Nick Pologeorgis被问及皮草禁令对他意味著什么,他直言不讳:“我将因此而失业。Pologeorgis的父亲从希腊移民,近60年前在纽约市的“毛皮区(Fur District)”开始了皮草设计和销售业务。他的员工面对皮草行业禁令都很紧张。Pologeorgis说:“如果你是55岁或50岁,你所接受的训练就是做一个皮毛工人,(禁令生效后)你打算去做什么呢?”

禁令的支持者认为,那些雇员可以找到不涉及动物皮毛的工作,并指出越来越多的时装设计师和零售商现在已经拒绝销售动物皮毛的合成替代品与真品。他们还认为,皮草零售商和制造商人数只占时尚行业工作的18万人中的一小部分,他们的技能是很容易转移到其他行业的。

也有人质疑是否有对销售毛皮立法的必要。“有很多人穿著皮革,绒面革和其他动物皮。选择毛皮似乎有点片面。”——44岁的Janet Thompson称。有些人还质疑是否真的需要这一立法:“这是个人选择。我认为是没有必要立法的。”

曾在帕森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任教的曼哈顿设计师和作家Joshua Katcher称,他认为提议的禁令体现了人们对获知产品来源的需求,以及确保产品生产过程的道德与可持续性。“皮草是一种遗物”他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火车博物馆遭破坏,警方悬赏5,000寻罪犯

    下一篇: 社区问答_687_ 简介一下购房保险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