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教育理事会委员选举  华裔家长踊跃参选
2019-04-18


第26學區貝賽公立第74中學(Google Map Photo)

纽约市皇后区第26学区的教育委员的参选人论坛会,于415日(周一)晚在贝赛公立第74中学举行。各族裔的学生家长踊跃参选,共计有41位家长参与遴选,据悉是历年来人数的二倍。届时,每学区将选出9名家长,做为学区教育委员,任期2年。

学区教育理事会委员选举线上投票时间为:52日(周四)~514日(周二)。评选人包括:家长委员会主席、会计、书记员等成员。评选结果公布日期为:521日(周二)。正式就任日期为:71日(周一)。

皇后区第26学区,在全市可谓优良学区,仅2017年,学区 3年级~8年级的州考成绩便在全市学区排名中位居第二名。该区范围包括了:贝赛、奥克兰花园、小颈、奥本戴尔、新鲜草原等地。历来深受华人首肯,并为子女教育,多在该区买房。

当晚,华裔家长的参选的比例更不容小觑,约有15人,居往年之首。其参选者多为社会中的佼佼者,包括了新移民、长期定居的华侨、本地出生的ABC、医学专业人士、高端科技人员、资深公务员,以及热心学校家长会事务的家长参与者等。

身为第一代移民的Vito Kwan先生,精通英文、中文及粤语,他表示,他若当选,将会改进教育决策中疏忽的华裔问题,并让学区理事会增加透明度,因为优质教育是社区素质的一个重要体现。

在皇后区生活了18年的圣若望大学教授Yan Yu(于艳,音)女士表示,她要出来发声,维护公平——因为之前市长废除SHSAT考试,令她非常担忧,而且学校资源分配也长期存在著问题等。

华裔数据科学专业人士Matthew Li先生的孩子就读于公立188小学,他也表示,自己早年毕业于常青藤学校,目前是小学家长会的活跃分子,并有多年的非营利组织社区领导经验,此次,他愿意发挥自己的特长,与家长们一起为学区尽一分力,推动学区教育水准达到更高水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4月24日纽约翠贝卡电影节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4月(3)_686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