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画院举办元宵节少儿书画大赛
2020-02-09

(张彤卫提供)

中国传统的黄历新年已然来到,接下来的便是正月十五的元宵节了!这天是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预示著春天的到来,华人们按习俗会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等以示庆祝。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为弘扬传统的中国书画艺术,美国少年儿童艺术家协会、美国知名艺术团体长岛画院及享誉国际的纽约世界画廊将联合举办“元宵节少年儿童创意书画大赛”。

本次创意书画创意大赛共分为3组:幼儿组(3岁~8岁)、少儿组(9岁~13岁)、少年组(14岁~19岁)。

评选方式为,各组分别评选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优秀奖10名。此外,颁奖仪式将于222日(周三)举办。

大赛评委主席由知名美国华裔画家、长岛画院院长、国际邮票设计大师张彤卫担任。她表示,举行鼠年元宵节的“金鼠迎春庆元宵”书画比赛,旨在让美国的华裔孩子们通过对元宵节的来历、元宵与汤圆的区别、元宵节习俗等的认知,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吃汤圆,意为庆团圆之意。“汤圆”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同时人们也以此遥祝与寄托对远离亲人的思念——“明月照天涯、相思寄万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元宵节是中国传统佳节,在异国他乡庆祝元宵节可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中国传统佳节走向世界,不仅因为五千年的中华历史文化拥有巨大魅力,更因她已是连接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一条纽带、一条系著自豪与荣耀的纽带。

欢迎广大青少年学子们踊跃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215日(周六)。

报名电话:516-301-8570

长岛画院地址:396 Nassau Blvd Mineola NY 1150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健康局 提醒全市学生防武汉肺炎

    下一篇: 谁偷了我的包裹?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