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聚会人数限制从100人缩减为25人
2020-08-07

3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由于近期疫情有增长趋势,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在8月3日(周一)宣布,将室内聚会人数限制从原先的100人缩减为25人,但是婚礼、葬礼、宗教和政治活动除外。另外,墨菲与8月1日(周六)签署了新的行政令,将新州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再延长30天。

新泽西州长墨菲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近日,新泽西的中共病毒(SARS-CoV-2)蔓延情况呈现增长趋势。病毒传播率(Transmission Rate)在保持了数周低于关键基准1之后,最近一个多星期以来,随著单日新确诊病例的增加,涨到了1以上。

病毒传播率在8月2日(周日)达到4个月以来的最高点1.49%,再次打破上周创下的近3个月的新高纪录。这是危险的信号,室内人群过量聚集则是造成这一情况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nj.com网站报导,新泽西的病毒传播率在8月3日为1.48%,到8月4日略有下降,为1.41%。州长墨菲说,新州一个月前的病毒传染率仅为0.87%。

墨菲表示,近期发生了多起违规室内聚集,最严重的一起是上周在杰克逊市(Jackson)一处Airbnb租房内700人参与的大型室内派对。密集的人群在室内不戴面罩,又无法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是病毒传播的极大隐患。

新泽西卫生厅厅长佩西奇利(Judith Persichilli)在8月3日公布了一系列因人群聚集造成疫情扩散的案例,包括:开普梅县(Cape May)此前一个毕业派对,导致至少46人感染,年龄在16至23岁之间;艾塞克斯郡(Essex)一个父亲节派对导致3人感染;长滩岛(Long Beach Island)一个救生员聚会导致35人感染;西野市(Westfield)一个毕业派对导致17人感染等。

卫生厅官员认为,此次疫情扩散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年轻人聚集开派对。根据统计数据,新州18至29岁人群今年4月感染比例仅12%,6月上升至22%,7月则升至33%。

墨菲宣布,基于近期疫情发展的不良趋向,他决定将室内聚集人数的限制从原先的100人缩减为25人,或者是建筑物容量的25%(以低为准),但婚礼、葬礼、宗教和政治活动除外。

墨菲也再次指出,基于上述原因,餐厅室内就餐的开放仍然没有预定日期。人们在就餐时无法戴口罩,又聚集在室内,风险很大。他重申,除非餐厅有两面墙壁是开放的,才能在餐厅内就餐。

另外,墨菲在8月1日签署了新的第171号行政令,继续维持新泽西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据悉,今年3月9日疫情刚开始爆发时,墨菲首次签署第103号行政令并宣布新泽西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之后该命令在4月7日、5月6日、6月4日,以及7月2日进行了延期。墨菲签署的新行政令使得新泽西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再延长了30天。

墨菲说,新泽西在与病毒的斗争中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还不能宣布胜利,“随著我们继续致力于挽救生命并制止疫情的复发,我们需要获取所有可用资源以实现这一目标。”

第171号行政令延续了根据《紧急卫生权力法》授权州长发布的所有对抗疫情的行政令,也延续了政府所有分支部门和机构针对疫情爆发所采取的各项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川普总统原定于8月中在洋基球场开球计划推迟

    下一篇: 新泽西各个大学感染病例达150例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