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娱乐大麻合法化公投通过
2020-11-06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在美国11月3日(星期二)的选举日中,新泽西州的娱乐大麻合法化公投通过,成为美国第12个允许21岁及以上成年人合法吸食大麻的州。

娱乐大麻合法化公投虽然已经通过,但大麻管理委员会(Cannabis Regulatory Commission)还将进行监管,自由买卖娱乐大麻的时间尚未确定。

日前,新泽西州一名参议员表示,如果11月3日公投得到通过,他将于11月5日提出法案,允许成年人抽大麻。州政府也将在法案通过后开始制定有关大麻管制、检测,以及发放执照等一系列法规,这一过程可能相当漫长。

一直以来,有关大麻合法化的议题争议不断。

支持者认为,大麻可以带来可观的收入。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就是娱乐大麻合法化的支持者,他称这有望给州政府带来3亿美元的税收。根据法案规定,售卖娱乐用大麻会征收6.625%的州税,并允许各市府在此基础上再收取2%的税款。

反对者则认为,过快开放大麻市场,娱乐大麻的消费将影响到医用大麻的供给。此外,大麻还会给工作场所带来更多危险、造成更多毒驾,或者更多精神健康问题等。考虑到成人和儿童的健康及安全,娱乐大麻合法化后,未成年人接触大麻的机会将势必增加。

曾在2019年成功阻止新泽西州公投的州参议会“黑人核心小组”(Black Caucus)主席、参议员罗恩·赖斯(Ron Rice)表示,该提案并非帮助黑人和西裔社区的社会公义。相反的是,这是与投资大麻工业相关的富商在他们身上挣钱的问题。

赖斯说,长期以来,反对大麻合法化的组织已经用各种研究及数据表明,所有大麻合法化的州的经验显示,大麻工业的收入并不能抵过花费,并且花销远远比人们想像的要大。

另外,反对大麻组织“SMA-NY”主席凯文·萨贝特医生(Dr. Kevin Sabet)统计了美国其他州的数据后发现,三分之一的饮酒驾驶或者吸毒驾驶导致的车祸都可以追踪到大麻的影子,而且这已经成为了一个日趋严重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11/2~11/15学生可到校上课

    下一篇: 哪些人群优先?新州发布疫苗分配计划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