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比工资还高 新州小企业招人难
2021-04-22


(Adobe Stock)

设立失业救济金的本来目的,是为了帮助失业者度过难关,然而现在却给一些小企业主带来了新的问题。


近期,新泽西州的一名餐馆老板播打了 “问墨菲州长”(Ask Gov. Murphy)的电话,告诉州长他没办法使员工回来工作,因为目前在疫情期间,员工申请到的失业救济金比工作收入还要高。

并且,不仅仅是这家餐馆老板遇到了这种情况,很多其他小企业主也向州政府报告了类似的情形。

根据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The 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的报告,随著福利在疫情期间不断延长与扩大,小企业陷入招人难的困境。

不只是快餐业,园艺师、搬家公司和餐馆都报告了同样的问题。即使采取例如发奖金或将薪金提高到最低工资以上等激励措施,很多雇员还是宁愿待在家中。

州长墨菲(Phil Murphy)则表示,这个问题应该只是暂时的。随著经济加速回暖,这些福利会开始逐渐减少,劳动力将达到一个平衡点。这些人会重新开始工作,他们将得到应有的报酬。

许多雇主还报告说,有很多人正在申请工作,但是却在面试时缺席。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可能只是想利用提交就业申请的记录,来让自己符合领取失业金的要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移民办专员文章:庆祝移民传统

    下一篇: 新州取消春季标准化测试 全州测试推迟到秋季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