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新州疫情应对居全美倒数
2021-04-15


Adobe Stock

根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OB研究所(Othering & Belonging Institute)的一项最新分析,新泽西州2020年遏制疫情传播的策略被列为全美最无效策略之一。应对疫情的表现在全美50个州中排名第46位。


分析显示,虽然新泽西州是全美防疫限制法令最严厉、最繁多的州之一,但是总体表现却非常糟糕,是全美阳性检测率最高的州,传染率、住院率和死亡率也相当高。

此外,外界一直批评新泽西州对养老院和其他长期护理设施遏制病毒传播的方式不当,没有为老年居民提供足够的保护。

不过,在接种疫苗方面,新泽西州是全美行动较快的州之一,排名第18位。截至4月14日,新泽西州已经有接近230万人完成了全面接种疫苗,近360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据OB研究所发布的2020年包容性指数(Inclusiveness Index)研究结果,抗疫最有效的州是那些根据科学数据制定缓解措施的州。年度包容性指数通常使用6项措施对各州和全美的包容性水平进行排名。6项措施分别为:外群体暴力、政治代表权、收入不平等、反歧视法、监禁率,以及移民和庇护政策。该研究所在其2020年指数中增加了对中共病毒应对措施的衡量。

OB研究所主要根据感染率、死亡人数,以及检测这3个因素编制了排名,衡量全美50个州与世界172个国家应对疫情的表现。数据显示了一个趋势:在发布口罩强制令、居家令,以及保持社交距离规定方面更积极的州,比没有这样做的州表现要好。分析表示,阿拉斯加州、佛蒙特州,以及缅因州是去年应对疫情大流行最有效的3个州。

根据OB研究所的评估,对疫情反应最差的州是南达科他州,其次是爱荷华州和密西西比州。

在全球范围内,应对疫情最成功的3个国家分别是阿拉伯、丹麦,以及冰岛。排名最差的3个国家分别是圣马力诺、黑山共和国,以及比利时。另外,巴西和英国也接近垫底,排名分别为第155名和141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疫情指挥中心发出疫苗接种指南

    下一篇: 全美最佳经济学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