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华裔青少年系列讲座
2021-05-27

(Adobe Stock)

【看中国纽约讯】523日,纽约多个社区机构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宣布,举办青少年系列讲座“为什么我要关心(Why should I care)?”,旨在促进青少年参与公共议题,参与社区活动、担任社团义工,以提高沟通交流能力,培养责任心和领导力等,进而使华裔传统文化融入美国主流社会。


本系列讲座由FASCA纽约分会、纽约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iGen Leo Club少狮会、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和新亚室内乐协会主办,以及台湾屏东鄕亲会、北美洲台湾妇女会协办

“为什么我要关心”系列讲座,以英文主讲,提供中文辅助讲解。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1、有关促进华裔青少年参与社区活动的讲座

该讲座的意义,由王劭文律师(纽约市长参选人杨安泽之华人助选委员会主任)一语道破,他表示,当初在一个因缘际会下,读到杨安泽撰写的“如何解决贫富差距"的社会议题文章,进而了解到他的政治理念,因此也转变了自己看待政治人物的态度,除协助华人民众参政议政之外,自己本身也看到一件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也才站出来支持这位市长参选人。

王劭文律师强调,青年参与公共事务可让自己有机会与政治人物交流,把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透过竞选的过程把一些重要议题与这些参选人一起讨论。纽约市约有15%的亚裔人口,而日前杨安泽指出,目前纽约市府仅提供亚裔社区非营利机构占整体约1.5%的经费,远低于族裔比率。义工经理郭清癸表示,目前许多亚裔社区的意见没有被听见,他们举办这些讲座希望让亚裔青年更重视自己的参政权和从政权,以及公民参与的权益。

时间:529日(周六)下午1点~3点。

主讲人:Yang for NYC 义工团。

地点:启扬活动中心。

地址:133-29 41st Ave, Flushing

2、相关青少年文娱、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讲座

纽约幼狮青少年管弦乐乐团艺术总监方秀蓉表示,青少年参与社会服务活动,能更理解社会的动态,而且重要的是,能从中培养自己的自信。孩子们在锻炼后都能更自信地与人交流和沟通,从而今后会有更好的发展。

①题目:音乐如何影响人生
主讲人:纽约幼狮青少年管弦乐团的方秀蓉。

题目:文化传承 & 社区服务
主讲人:iGen Leo Club少狮会与Flushing Lions Club的邝迺智。

③题目:在表演艺术界 亚洲人是新犹太人
主讲人:新亚室内乐协会的林维洋。

④题目:防治校园性暴力从义工中学习经验分享
主讲人:纽约励馨妇幼关怀中心Eunice & YouNing。

时间:815日(周日)下午2点~4点。

地点:启扬活动中心。

地址:133-29 41st Ave, Flushing

“为什么我要关心系列讲座报名方式:

⑴网上报名,登录网站:tinyurl.com/dnb85y4

电话报名,致电:646-250-3837联系人:翁雅琳)、646-541-7770(联系人:蔡宜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学生及家长抗议大学强制接种疫苗

    下一篇: 夏季纽约市取消酒店房间住宿税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