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10郡上榜全美最健康郡
2021-07-08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最新公布的“2021年全美最健康500郡”排行榜,评比全美各州大约3000个郡的人口健康状况。其中,新泽西州的21个郡中有10个郡榜上有名。

据报导,排行榜的评分标准包括:人口健康、教育水平、平均房价、经济表现、平等程度、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社区发展前景,以及获得营养食物能力等。

新泽西州排行前3名的郡,分别是:排名第15位的亨特顿郡(Hunterdon County)、排名第25位的莫里斯郡(Morris County),以及排名第46位的桑莫塞郡(Somerset County)。

进行此次排行榜调查的美国新闻网数据编辑马修斯(Alex Matthews)表示,新泽西州这3个排名靠前的郡,都有著强大的经济基本面,居民的平均学历也比较高,而且有能力让年轻一代及整体社区接受良好的教育。

马修斯表示,针对“获得营养食物能力”这一项评分标准,郡的地理位置是关键因素。有些地方的超市或者商店会有整柜甚至整条走廊的健康食品,可供民众选择。但是有些地方可能连一家超市都没有。

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医学院教授威斯(Stanley Weiss)也对马修斯说法表示认同。威斯说,如果去美国内陆城市的超市和商店,简直就是『营养沙漠』,一些在城市很常见的鲜鱼、鲜果等营养食品,在当地可能根本就买不到。

报导称,除了用调查单位列出的指标衡量健康程度以外,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疫苗覆盖率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

马修斯说,为了维持排行榜与往年调查的可比性,并没有将疫苗接种率纳入正式的调查报告,不过排行情况的确与疫苗覆盖率有正相关的联系。

马修斯表示,疫苗施打率超过七成的地区,通常教育水平与获得营养食物能力两项指标的得分比较高。因此,是否健康不仅仅看一个人有没有生病,还要看有没有能力不生病。

新泽西州排进“2021年全美最健康500郡”排行榜的郡包括:第15名亨特顿郡、第25名莫里斯郡、第46名桑莫塞郡、第142名苏塞克斯郡(Sussex County)、第188名博根郡(Bergen County)、第271名博林顿郡(Burlington County)、第350名密德萨克斯郡(Middlesex County)、第397名沃伦郡(Warren County)、第398名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 County),以及第424名蒙茅斯郡(Monmouth Count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因疫情学业落后 学生可复读一年

    下一篇: 原来韩剧里那些清新浪漫的发型法拉盛发型师就可以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