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参议院议长斯威尼承认败选
2021-11-18

斯威尼(US Department of Labor/WIKI/CC BY)

【看中国讯】在美国11月2日的选举中,新泽西州参议院议长斯威尼(Stephen Sweeney)落后共和党候选人、政治素人杜尔(Edward Durr)2200多票。斯威尼落败的结果震惊全美,但斯威尼迟迟不承认败选,一直到11月10日才发声明称,“所有选票都已公平计算,我当然接受这个结果”。

斯威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虽然败选,但不会离开政坛,“我不会离开,我不想说我正在做什么。但我可以告诉你们一些事情:我长期以来一直相信要让新泽西州的人们负担得起……我们必须认真对待事情,我们必须修复新泽西。”

史威尼没有提及今后是否将继续竞选州参议员,以及2025年是否竞争州长。他对新泽西州面临的最大议题表示关注,并称:“选民在选举中表达的担忧,我们要面对,我将为他们代言。”

斯威尼说:“我将在一个不同的平台上发声,我向你们保证。我将同样大声地、同样有力地发出变革的声音。” “我想祝贺杜尔先生,并祝他好运!”

斯威尼将继续领导州参议院,一直到2022年1月11日。在此期间,他仍可以影响立法,并控制对哪些法案进行投票。

斯威尼曾是一名钢铁工人和工会领袖,也是前格洛斯特县(Gloucester)的议员,他于2001年当选州参议员,并于2010年接任州参议院议长,是新泽西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州参议院议长。他支持州长墨菲的左倾政策,包括主张时薪15美元、带薪病假,以及娱乐用大麻合法化。

斯威尼此前被认为是2025年州长选举的潜在候选人,但此次选举失利为他的政治前途蒙上了阴影,除非2年后他能卷土重来。

现年58岁的共和党候选人杜尔,是Raymour & Flanigan家具连锁店的卡车司机,在斯威尼没有宣布败选之前,他也没有单方面宣布胜选。

不过,杜尔还未宣誓入职,就已和州长墨菲怼上了。墨菲日前称,杜尔是“一个危险的家伙”,自己不会以“任何方式、形式或仪式欢迎他”。

而杜尔反驳说,墨菲的政策伤害了新泽西,“墨菲比我更危险”。杜尔表示,他的胜选秘诀就是“墨菲”两个字,因为选民不满州长的防疫政策,包括疫情初期封城及必须在学校戴口罩。他说:“选民发声了,他们不愿看到政府是由大量发布行政令的危险家伙管理。”

11月7日,杜尔还接到了前总统川普的祝贺电话。川普在电话中说:“如果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告诉我,好吗,让我知道。”

杜尔接受《纽约邮报》 (New York Post)采访时表示,他参政的兴趣就源于2016年川普当选总统。他说:“不需要成为一个职业的政治家就可以参选。这引导我去做了些研究,然后我就认真起来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022年平价医保开始注册

    下一篇: 贝海德市政府拟自订计划解决洪患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