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促贷款43亿全民买单  州参院议长承认后悔
2021-05-2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新泽西州本财政年的政府盈余将远远超过预期。然而此前,新泽西州议会通过了一项将近43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以帮助州政府平衡预算。州参议会主席斯蒂芬·斯威尼(Stephen Sweeney)最近承认后悔,认为这项贷款计划的推行进度过快,且在没有选民参与的情况下做出决定并不正确。

517日,州财政厅长伊莉莎白·莫游(Elizabeth Maher Muoio)在最新报告中表示,随著州房屋销售税及营业税收入大幅度增加,除本财年原计划中的63亿美元盈余外,将有希望再增加数亿美元。

莫游说,由于消费者支出急增,州财政厅有信心总收入预期将增加数亿美元。仅2021财年,营业税预计就可能至少增加数亿美元。因此,本财年剩余时间及新财年前景乐观。另外,房地产转让税反映房屋销售飞速增长,4月比2019年同月高出75%。在疫情的影响下,遗产税收也大幅度增加,比上一财年高接近30%

原本,州政府担心财政遭到疫情冲击,不仅大幅度调低预期税收,还向美联储(Fed)借了将近43亿美元的贷款。

然而半年过去,在税收高于预期,又获得联邦政府巨额补助的情况下,州政府高达43美亿元的非必要贷款就显得相当尴尬。州政府与州议会皆不得不认同,当初并没有必要以借贷来填补预算。

州参议会主席斯威尼说,当时通过贷款计划过于仓促,应该延后以便更清晰地了解新泽西州最终的收入情况。州政府原本预计,收入短缺将是“毁灭性的”,然而最新财报显示,几种税收都优于预期,且由于拜登签署的疫情纾困法案,新泽西还额外获得了250亿美元。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表示,新泽西州未来10年将面临每年5亿美元的贷款偿还。

根据贷款条约,新泽西州的最终贷款利率为1.94%36亿7200万美元为贷款本金(Principal),6亿美元为保险费(premium),普通义务债券(general obligation bonds)通过私募市场发行。

对此,共和党州参议员德克兰·奥坎隆(Declan O’Scanlon)说,根据已经知道的数据,其实新泽西州根本不需要这笔钱。

非营利监察组织“会计真相”(Truth in Accounting2020年发布的年度财务调查报告显示,新泽西州长期财务状况连续第6年排名全美倒数第1,债务高达1896亿美元,人均政府债务达57900美元,多年以来均排名全美最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马逊将在新泽西开设首家生鲜超市

    下一篇: 美东特例 墨菲坚持室内口罩令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