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民众不知12周带薪家事假
2021-12-16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自2009年起,新泽西州就开始实施每年最多6周的带薪家事假,并于2019年由州长墨菲延长至12周,很多需要兼顾家庭与事业的民众,可通过该规定平衡生活和工作。然而罗格斯大学的调查发现,不论是雇主或员工,全州多达47%的民众并不知道带薪家事假的存在,使该立法的作用大打折扣。

根据规定,带薪家事假允许有照顾新生儿、新寄养或收养孩子,或者孩子生病的员工,每年最多休假12周,并且休假期间可领取周薪的85%,但最高不得超过每周903美元。企业核发薪水时,仍会扣除员工休假期间的计酬,由企业及员工检附相关证明文件后,州政府在申请后28天内以劳退基金向员工支薪。

州劳工厅发言人说,截至今年11月,新泽西总计有56447个家庭以此取得薪水。但根据罗格斯大学的报告,仅53%的民众知道带薪家事假。如果以年收入区分,年收10万美元以上的民众中,有65%知道;年收10万美元以下的民众中,仅43%知道。这显示很多需要该法规保障经济来源的较低收入者,因信息落差无法真正受益。

报告还说,新泽西在劳工福利方面的措施比联邦法律的保障更完善,但很多人在申请休假给付时,仍面临诸多困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儿童自闭症发病率 新泽西居全美高位

    下一篇: 新州收费公路过路费明年起再上涨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