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_615_带薪家庭事假
2017-12-04
问:请介绍一下带薪家庭事假?

答:从明年1月1日起纽约州将实施带薪家庭事假(New York State Paid Family Leave):雇员可请假长至8周用以照顾病人、耆老、儿童,在请假期间获得一半薪资;请假时间及所带薪水会逐年增加;雇员重返工作岗位时将继续获得医疗保险;此项福利之获得不受雇员公民、移民身分影响。

下列情况可申请带薪家庭事假,如:父母可以请带薪假期照顾出生未满周岁的孩子;照顾受重病重伤的家人(不包含流感、一般感冒);替驻防海外的军人亲属照顾家庭;照顾符合资格标准的退伍军人等。

要注意的是:

在获取带薪假福利前,雇主须为雇员投保带薪家庭事假保险(Paid Family Leave insurance)。一般来说,带薪事假保险自动添加投保人已经携带的残疾保险。投保后,将会得到保险公司的通知:投保人已经支付带薪家庭事假保险。如果是投保自我保险(self-insure)的残疾人,可以购买单独的带薪家庭事假保险或适用的自我保险。

带薪家庭事假不是免费假期,其经费是从雇员的薪资中提扣的。平均周薪在1305.92美元以上的雇员,每周将为此计划扣款约1.65美元,也就是说,最高扣到薪资的0.126%。

每周工作超过20个小时、已工作超过26周,或每周工作少于20个小时、但已工作超过175天的雇员可获此假。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华府启动低温警报无家可归者需循庇护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