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发现4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
2022-05-27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全球多国出现不明原因的儿童肝炎病例。截至目前,新泽西州也发现4例。州政府表示 ,该州出现的肝炎病例均非重症。因发生肝炎的原因未明,父母须密切注意,一旦察觉孩子有发烧、恶心、呕吐、腹泻、发疼、黄疸等症状,应尽快求医。

据nj.com报导,新泽西州卫生厅表示,美国疾控中心(CDC)正在调查该州4例疑似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的病例。

州卫生厅称,这些患病儿童的年龄在1~7岁,在2021年10月至今年2月期间住院,所有儿童均已痊愈,无死亡病例,也没有需肝脏移植的病例。另外,这些儿童也没有感染COVID-19。

新发现的这种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也不确定是否与COVID-19有关,有专家初步推测或许是被一种腺病毒感染。部分腺病毒对人体的影响可能仅是类似普通感冒的症状。

在全球范围内,这种不明原因的儿童肝炎疑似案例约有300例,其中美国的确认病例有110例。感染已经造成5名儿童死亡,14%的病患需要肝脏移植。目前,CDC还有更多登记在案的病例数字,但这些均为疑似,而非确认病例。因此,美国境内的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数未来仍会上升或下降。

医学界呼吁父母及监护人不要感到恐慌,因为这种疾病的病例数量仍然非常少。

罗格斯大学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学院(Robert Wood Johnson Medical School)名誉教授鲁斯塔吉(Vinod Rustgi)表示,这是一种新发生的病例,也有一定的病例数量,但从各方面而言,都不能算是很常见的病症。

如果父母担忧家中孩子是否感染了这种不明原因肝炎,需要密切注意孩子是否有发烧、恶心、呕吐、腹泻、发
疼、黄疸等症状,以及肝指数异常上升等症状。其中,黄疸是指皮肤和眼睛发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蒙茅斯县出现禽流感

    下一篇: 新州消费者警报:谨防礼品卡欺诈